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油脂供应宽松,等待磋商进展

2019-04-23 10:42:4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近段时间,国内油脂市场现货行情反复窄幅波动,呈区间调整态势,未有明显大幅波动行情出现。如下图所示,以豆油为例,截至422日当天,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370/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330/吨、天津地区5300/吨、日照地区5380/吨、广州5350/吨、北海5330/吨左右。当前国际市场消息面及供需格局如何,国内油脂市场有何因素需要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说明。

 

    南美豆丰产,美新豆开播

    外媒422日消息:据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公司称,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1.158亿吨,相比之下,早先预测值为1.138亿吨。同日,据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21年度(2月到次年1月)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1.195亿吨,相比之下,2019/20年度为1.135亿吨,2018/19年度的产量预计为1.193亿吨。2020/21年度(4月到次年3月)阿根廷大豆产量预计为5550万吨,相比之下,2019/20年度的产量预计为5420万吨,2018/19年度的产量预计为3780万吨。

4月22,日国际谷物理事会(IGC)报告显示,2019/20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为3.586亿吨,略微低于2018/19年度的产量3.588亿吨。2019/20年度全球大豆期初库存预计为5180万吨,高于上年的4500万吨。大豆供应总量预计为4.104亿吨,高于2018/19年度的4.038亿吨。近期虽有机构下调阿根廷19/20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但仍高于前年产量,巴西大豆记录高位产量炒作已久,南美大豆维持丰产预期,国际市场大豆供应充裕格局未改。

4月23日,有分析师预计,截至421日美国大豆播种完成7%,上周没有播种进度数据,分析师的预计范围从0%3%。从去年夏天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以来,我国并未正式放开进口美国2018/19大豆,仅是在不断的磋商期间由国企牵头,出于友好态度等层面少量采购并部分留作国储。因此在当前南美大豆丰产并持续输出中国,美豆期末库存较高尚未大量出口且新豆已经开播的情况下,国际市场豆类油脂商品供大于求。

 

    马棕出口表现不佳

吉隆坡422日消息,船运调查机构SGS周一发布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1-20棕榈油产品出口量环比增加1.5%,至939657吨。马来西亚31-20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925431吨。ITS数据显示,马棕41-20日出口量为900940吨,较3月同期的881924吨增加2.2%AmSpec数据显示,马棕41-20日出口量为892477吨,较31-20日出口的908718吨减少1.8%。马来各船运机构本月前15日的出口数据就均已较前10日环比增幅下滑,本次各机构前20日出口数据环比增幅进一步下滑,其中AmSpec20日出口数据甚至环比减少。这说明,在国际市场5月斋月棕榈油消费增强提前备货的阶段,已经有接近尾声的趋势,马棕库存在中旬MPOB报告公布292万吨后未有下降趋势,依然处于偏高位令市场出现一些看跌观点。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另外,欧盟计划在2030年增加再生能源的使用量,但再生能源的定义会把砍伐森林因素考虑进去,以决定那些生物燃料会被标示为再生能源。在此标准下,将逐步禁止以棕榈油充当运输燃料。此一计划立即让欧盟跟两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和印尼之间产生贸易利益上的冲突。欧洲议会和欧盟各成员国计划在5月投票,以决定是否通过限制棕榈油做为生物燃油的授权法案。外界预料欧盟若真的通过此法,其跟马来西亚和印尼之间恐怕会爆发贸易战。因此,后期需继续关注马棕的出口情况,马棕期价的变化也将影响国内油脂市场价格。

 

    综上所述,当前国际市场大豆供应充裕,整体供大于求格局未改,429日中美将展开新一轮磋商,目前未有对美豆市场进出口变化的炒作消息。马棕库存偏高,且出口逐渐放缓,后期欧盟在生物燃料方面的调整具有不确定性。外围市场暂时缺乏明确趋向性指引,短期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或以跟随基本面调整为主。截至419日当周,国内豆油商业库存约138万吨,棕榈油商业库存约77万吨,均处于同期偏高位。除随着气温回升油脂市场逐渐进入消费淡季外,外围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也让买家多持观望心态而采购谨慎,少有大单成交。因此,短线国内连盘豆油棕榈油期货或受基本面压力而延续筑底震荡;郑菜油期价已脱离基本面,同其他油脂价差过大,跟随消息面炒作震荡不定。现阶段建议买家继续维持短周期备货,关注后期南美豆及棕榈油船会否集中到港对油厂造成压力,及中美磋商后能否达成协议并何时允许放宽进口美豆。(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油脂供应宽松,等待磋商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