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商品豆价触底 油豆“跌跌不休

2019-04-05 07:33:5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崔硕编辑:lyjx1


进入四月以来,东北地区大豆余粮数量也逐渐减少,目前东北地区余粮数量大约还有两成左右,并且绝大部分以劣质大豆为主。普通商品豆走货依然不快,油豆价格更是一落再落。下游市场反映东北豆购销十分缓慢,市场总体需求依然薄弱。农户对于低质量大豆卖粮积极性比较高。蛋白豆虽然短缺,但由于终端需求不旺供应比较充足。因此,笔者认为普通商品豆价格基本触底,油豆还会有回落空间,蛋白豆能否涨价与后期市场需求密不可分。

 

商品豆优质优价,基本稳定

截止目前,黑龙江北部地区普通商品豆外发装车价格在1.70/斤,均含有不同程度的青粒,大多数采用色选后进行塔选的方式后进行外发。当地大豆主要优势为价格较低,符合下游一些成本要求低,品质要求不高的经销商需要。另一方面,黑龙江北部地区大豆余粮数量相对较多,采购工作比较好进行。黑龙江东部地区普通商品豆装车价格在1.73-1.75/斤,主要发往各地区大豆批发市场。据了解,各地基层优质粮源数量越来越少,普通商品豆价格基本已经触底,部分地区农户备耕快接近尾声,卖粮的热情似乎又逐渐冷却,下游无论如何都要满足市场对于豆制品的基本需求,加之东北地区气温偏低利于大豆储存,价格太低,贸易商则收不到粮,无法满足市场的基本需求。但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后期大豆市场的消耗能力来决定价格走势。

 

蛋白豆短缺,后期仍难涨

蛋白豆货源越来越少,预计不足一成。了储备蛋白豆库存的算盘。也有不少贸易商问笔者,现在蛋白豆货源紧张,后期能涨价吗?笔者认为,根据目前市场的走货状况和下游经销商备货心态来看,要涨价有点难!据了解,虽然蛋白豆价格坚挺,货源短缺,但是市场对于蛋白豆的需求毕竟有限。天气回暖,人们对于豆制品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少;加上环保检查关闭了部分豆制品作坊,也减少蛋白豆的用量。同时,蛋白豆的价格也较高,现在下游产品走货不好,一些经销商和豆制品制造商为降低成本,减少对蛋白豆的采购。在大豆行情如此动荡混乱的现状下,大量屯粮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根据目前对于大豆市场消耗能力的观察下,蛋白豆要涨价也是比较困难的。

 

油豆劣势凸显,或有落价空间

目前所剩粮源油豆占多数,商品豆数量越来越少。以内蒙古大杨树地区举例,当地商品豆数量不足一成,少量商品豆库存在贸易商手中。油脂进入消费淡季,压榨利润薄,甚至已经处于亏损状态。因此油厂停机率比较高,大型油厂目前也处于间歇性停机状态,对于油豆的采购也就此搁置。南方地区油厂考虑质量和成本利润,更倾向于进口豆和当地大豆。三月份,湖北,江苏等地贸易商来东北地区采购水产养殖用的饲料豆(油豆标准),近期也无人问津。据笔者所知,“龙虾豆”下游备货充足,市场也基本饱和。由于市场对于油豆需求十分薄弱,贸易商对于油豆收购也比较谨慎,此较大的基层余粮量是油豆后期价格走低的关键因素。

 

综上所述,普通商品豆价格由于货源不断减少,价格暂时会保持平稳状态;油豆需求薄弱,利空因素更加明显。新一轮的春耕就要来临,对于农户来说大豆的规范化和优质品种大豆的种植是关键。对于贸易商来说库存的大豆可以适当出手,减少库存,规避风险。下游市场和加工厂应该随用随采,理性采购。欲了解更多大豆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崔硕)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商品豆价触底 油豆“跌跌不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