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山东会是玉米反弹的一剂良药吗?

2019-04-02 08:59:1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18/19年度,偏弱的行情使得玉米市场就像个消化不良的病人,产业链各个环节都很难受,只能被动的等待像收储政策这样外力救场。但无奈药效有限,并没有根治病根,玉米市场想要反弹有些难度。外力不可靠,反弹当自强,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作为节奏发动机的山东深加工企业的玉米收购报价虽然主体仍趋稳,但至少开始出现上调个例。那么,山东能否成为玉米市场的白细胞,帮助玉米市场一扫前期积弱的阴霾,从而强势雄起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玉米市场偏弱运行的症结是没有需求,即将回暖的山东只能短暂扭转玉米偏弱的走势。

 

猪瘟疫苗研制缓慢,养殖需求回暖路遥。188月至今,国家已经通报了近120起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范围基本覆盖全国,虽然已经有21个省份封锁解禁了,疫苗方面川大和复旦的课题组发现4个疑似靶点,哈药也分离出了病毒,但这只是同非洲猪瘟斗争长路上的一小步,疫苗成功研发之前,谁也不敢保证疫情不会卷土重来,这导致了生猪养殖业对玉米需求的回暖十分缓慢,纵是各集团企业、散户向牛羊、禽类转型,也很难快速填补遭到一刀切的生猪市场腾出的缺口,无力支撑玉米行情。

 

东北工厂库存充足,粮库收储毫无竞争。本来按照18玉米上市前的供需平衡表来看,玉米市场仍存在供需缺口,价格上涨成为必然,但无奈盲目追高的18玉米后院失火,被4500万吨结转陈粮完成偷家,进而失去主动权,从1812月开始一直落价,并引发连锁反应,下游需求端做库存十分顺利,导致需求端的采购积极性始终不高。虽然192月底开始,收购政策的落地强行撕开一个需求缺口,但其他需求端只是象征性的补涨,粮库收储顺利,利多支撑逐渐被消化,对玉米行情支撑力度逐渐减少。

 

山东奉行绝对市场,涨也山东落也山东。玉米行情迟迟不见反弹的症结在于需求低迷,而山东的玉米市场由于其市场化程度较深,对玉米的需求上起伏不定,价格波动一般是按照落价→上量→落价→没量耗库存→企稳→没量没库存→涨价→没量→涨价→上量→企稳→仓满→压车落价这样的循环。而现在的山东市场,河北大军偃旗息鼓,工厂到货减少,大多正处于上边这一循环中企稳没量耗库存和没量没库存阶段,接下来就是涨价刺激到货的阶段,对玉米的需求即将增加,玉米上涨蓄势待发。

 

蜂拥囤粮卖压巨大,山东涨价幅度有限。国家队在192月底开始的各种名头的收储政策使得很多贸易商认为行情已经触底,可以低成本做库存赌后市了,玉米收购进度直线上升,渠道库存快速膨胀。但进入4月也并没有传说中的二批、三批收储的靴子落地,很多贸易商的库存还是3月追涨收的只能待涨翻身。因此,就算山东深加工企业涨价带起一轮节奏,给市场一个需求缺口,待到价格涨到贸易商的心理预期价位后,大量的渠道库存出库冲击需求缺口,上涨的幅度着实有限。

 

渠道清仓卖压巨大,山东涨价时间有限。很多东北贸易商不但囤粮了,还选择了融资大规模囤粮,利息不断叠加,一旦4月涨势不如意,市场价格没有库存成本向上跑的快话,这些融资囤粮的贸易商可能会在4月底选择甩卖止损,而普通囤粮小户为了避其锋芒,会选择这一时间段的前后进行走货。再加上5月后麦收在即,华北贸易商会清仓转向小麦购销,东北自然干玉米也要上市,4月中旬开始,玉米市场卖压巨大,山东可能带来的上涨行情可持续的时间有限。

 

综上所述,就像砍树一样,伐倒一颗大树可能只是一电锯的事,但想重新培育一棵参天大树,可能需求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时间。非洲猪瘟给玉米市场需求端带来的影响,不是短时间内就能抚平的,这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而现在正处于这个恢复期中。都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想要彻底根治不是一蹴而就的,山东的用粮企业固然能给市场一定的需求支撑,带来上涨,但其需求量不稳定的特性以及供应端仍存在的踩踏风险,使得这一需求对玉米行情上涨的支撑有限。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山东会是玉米反弹的一剂良药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