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的“春天”真的来了吗?

2019-03-11 09:09:5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韩宇编辑:lyjx9


3月中旬,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即将开始。据彭博社反映,3月底中美最高领导人将在某峰会会晤,届时签署中美贸易协议,中美贸易战或将彻底结束,至此本轮贸易谈判将尤为关键。同时,现阶段国内水产养殖业即将进入旺季,国内蛋白原料需求逐渐回升。那么豆粕能否借此机会迎来自己的春天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韩宇就与大家简单分析一下,3月中下旬豆粕后市将会如何。

贸易影响应多重分析

由于国内豆粕市场行情不断变化,使中美贸易关系的改善对豆粕的利多于利空影响不断交替。就以现阶段而言,笔者认为利多或将大于利空。

首先,美豆期货将提振豆粕期货走强。中美贸易关系改善,使得美豆期货借此消息提振走强,虽然国内豆粕期货或将受到中美贸易关系改善而出现利空,但随着国内进口大豆不断供应,国内豆粕盘面或将仍以参照美豆期货为主。美豆期货届时强劲的态势必定提振国内豆粕期货。从长线来看仍是震荡趋强走势。而国内豆粕期货走高,将提振国内豆粕现货价格下调空间受限。

其次,大豆成本增加,豆粕价格或将缓涨。由于中美贸易战和解,我国将进口大量美豆,而美豆现货价格走高,将使得国内进口大豆成本增加,进而豆类产品下调空间受限。并且,随着全国天气转暖,市场整体对油脂需求将明显减少,致使油厂在榨利空间缩减的情况下,对豆粕挺价意愿自然增加。另外,如下图所示,自3月以来,国内豆粕整体成交回升,油厂未执行合同增加,也令油厂对豆粕挺价意愿增加。


最后,国内进口大豆供应宽松,或限制豆粕上涨空间。当然由于进口美豆量增加,使得原料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油厂将维持较高开机率,加之现阶段国内猪瘟影响依旧,使得市场整体对豆粕现货的需求不及往年,致使豆粕现货处于供大于求的情况下,或将使得豆粕现货上涨空间受限。

总之,从现阶段的整体情况来看,中美贸易关系对豆粕现货及期货影响仍是利多大于利空。

豆粕需求依然低迷

现阶段国内猪瘟影响使得国内豆粕需求不及往年。截止20191月,我国24个省份发生猪瘟,累计补杀生猪91.6万头。并且由于国内猪瘟的持续发酵,使得国内生猪补栏情绪明显减弱,截止201812月全国生猪存栏同比下降4.8%,能繁殖母猪存栏同比下降8.3%,加之20192月国内生猪养殖主产区山东、广东等地区先后爆发猪瘟,使得一层“乌云”笼罩在国内豆粕市场的上方。众所周知,我国豆粕主要靠生猪养殖业进行消化,进而国内豆粕市场整体在此大环境下,其价格上涨空间将明显有限。

另外,37日左右,中国海关总署因从加拿大进口菜籽中检测出有危险性的有害生物,使得现阶段进口菜籽供应缩减,加之中加关系的影响,使得现阶段国内市场整体对菜粕炒作情绪高涨,令现阶段国内豆粕菜粕价差缩减至200/吨以内。而随着水产养殖业逐渐进入旺季,使得国内水产蛋白原料需求或将从菜粕的身上转移到性价比更高的豆粕上,或将使得豆粕需求回升。但水产养殖业对豆粕的需求如杯水车薪,仍难以缓解国内猪瘟影响的需求空白。而现阶段进口杂粕进口实施零关税,使得华南地区水产养殖业对豆粕以来减缓,豆粕需求随近期回升,但后市看涨动力不足。

同时,上文笔者提到,若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国内进口大豆供应或将增加,使得油厂开机率提高的情况下,国内豆粕供应回升。并且如下图所示,由于现阶段终端市场消化速度缓慢,油厂整体豆粕库存呈回升态势,致使国内豆粕依旧维持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豆粕现货价格或将整体仍有下调可能。

综上所述,虽然近期市场整体豆粕成交改善,令市场对豆粕后市看到“曙光”,但从国内供需端而言,豆粕上涨动力依旧不足,近期豆粕现货价格仅震荡企稳。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韩宇)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的“春天”真的来了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