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19年补贴公布 大豆的春天要来了?

2019-03-07 08:19:2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6


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19年黑龙江省将继续实行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保持在300/亩高出玉米生产者补贴200元以上。具体补贴金额由省里根据国家下达的大豆玉米补贴总金额和玉米大豆实际和种植面积统筹而定。黑龙江省19大豆种植者补贴基本已经可以确定为300/亩左右,这一消息的公布无疑给广大种植户心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近日,国储省储轮番进行收储,在市场如此疲软的情况下稳定了大豆价格,缓解了农户和广大贸易商焦虑情绪。那么,随着中央一号文件中对于大豆振兴计划的着重提出,19大豆的春天真的要来了吗?笔者认为国家政策支持对于大豆市场有一定提振作用,但并不能在根本上解决豆市低迷的问题。

 

省储收购支撑市场

黑龙江省级储备计划收储20万吨大豆,收购标准为国标三等,齐齐哈尔地区,伊春收购价格1.73/斤,黑河地区收购价格为1.72/斤,大兴安岭地区收储价格为1.71/(公告如下图)。省储收购价格普遍高于国储收购,在东北豆市场低迷,价格垂垂可危的时候缓解大豆市场参与者危机情绪,同时也对东北豆市场的购销有明显的推进作用。东北地区即将进入备耕阶段,不少农户急用资金,卖粮的积极性也有所提高,按每年的规律来说农户大量抛售会出现价格的下跌现象,但正因为有国储省储的收购价格支撑,虽然大豆出货价受需求普遍偏低,但市场价格算是稳住了。

 

补贴公布,大豆种植意向倾斜?

去年高额的大豆补贴让一些农户尝到了甜头,再加上玉米三番五次落价也着实令农户和贸易商胆战心惊,补贴公布之前,大部分农户心里也都充满疑问,今年应该种什么好,19大豆补贴还能给那么多吗?近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19年黑龙江省大豆种植者补贴在300/亩左右的消息,这也使部分农户就此决定19年就种大豆了!笔者也通过多方面调查了解到,在黑龙江各部分大豆主产区农户对于19年种大豆的意向还是比较强烈的,不少农户也已经签署了大豆的租地合同。在这里笔者建议对于19大豆的种植还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能盲目跟风。一方面,大豆补贴可观,随着而来的也是不断涨价的地租费用,对于一些种植户来说成本压力也比较大。部分地区的地租金额已经从400-500/亩涨到了600/亩以上。另一方面,正所谓“大豆有政策,玉米有市场”大豆虽然有国家政策的扶持,但市场相比较玉米来说是处于弱势的。

市场疲软,大豆任重道远

近些年来,大豆市场一直是寒风瑟瑟,不少贸易商和大豆种植户也是步履维艰。18大豆市场遭遇爆冷,以黑龙江齐齐哈尔地区大豆价格举例,去年同一时期商品豆出货价可达1.80/斤,今年的价格大约在1.70/斤左右,比去年整整低了0.1/斤!可见,市场需求才是影响价格的关键因素。近年来虽然国产大豆产量在持续减少,对于厂家而言,国产大豆的生产成本较高,考虑生产效益,进口豆更有优势。因此,要想打破国产大豆市场疲软的僵局,既要改善大豆种植生产的产业结构,提高种植效率,降低种植成本;同时也更需要国家政策的不断支持和大豆市场参与者的支持配合。

综上所述,对于农户来说在大豆种植上应理性决策对于贸易商和下游市场来说虽然国家政策鼓励扶持大豆,但要想振兴大豆市场还任重道远。欲了解更多大豆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崔硕)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19年补贴公布 大豆的春天要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