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磋商刚结束,油脂怎就突然下探

2019-02-27 10:34:1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本定于221-22日的中美第七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延长两天后,于北京时间25日早间结束,双方关系向和缓稳步推进,美方表示将推迟31日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计划。双方对各自进出口商品关税等政策未有调整,在正式达成协议前维持现状。但谈判刚结束后的隔日,226日国内豆油棕榈油等油脂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现象。如下图所示,226日当天,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670/吨,近一年来最低位是1217日的5060/吨。226日当天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710/吨、天津地区5660/吨、日照地区5690/吨、广州5590/吨左右。当日连盘期货上跌幅表现更加明显,连豆油05合约收跌92/吨,连棕榈油05合约收跌132/吨。那么是出现什么原因才令国内豆类油脂期现货行情均呈趋弱态势?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说明。

 

外围油脂利空施压

自开年以来,美原油市场逐步震荡趋升近两个月,在中美磋商结束后的第二天清晨,美总统在推特上的言论扭转了人气。“油价过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请放松和放轻松。全球不能再承受油价上涨!”呼吁降低油价来帮助减少消费者和企业的从汽油到机票的成本。当日美原油期货暴跌3.2%,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滑3.5%2.36美元,报收于每桶64.76美元,同样为12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说起原油市场则是因为,从生物柴油层面上来讲,棕榈油因产量高及价格优势而占有较大配比,豆油也占有一定份额。因此,原油市场暴跌,则会对棕榈油及相关油脂市场带来利空冲击。

近期马棕市场也并不乐观,一般第一季度是东南亚棕榈油产地国的季节性减产周期,春节过后当周,马棕市场反复炒作减产幅度低于预期而令其期价反复震荡。据吉隆坡225日消息,船运调查机构SGS数据显示,马来21-25日棕搁油产品出口量较前月同期下滑7.1%,至1,121,928吨。ITS报告显示,马来21-25日棕搁油产品出口量较上月同期下滑5.5%,至1,137,838吨。另外吉隆坡一位交易商称,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alaysian Palm Oil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21-20棕榈油产量环比增加3.5%。主流机构数据显示本月马棕出口数据不佳,且本应处于减产季,但交易商预期今年一季度马棕产量将高于去年同期,这也令马棕的利空压力叠加原油跌势共同对国内油脂施压,使得226日国内棕榈油期现货均领跌其他食用油脂。

基本面出现回调需求

随着春节过后国内油厂陆续恢复开机生产,截至222日当周,国内主要地区油厂开机率已回升至58%,国内豆油商业库存已升至136万吨,较前一周的131万吨增长较明显,食用棕榈油库存升至78万吨周比增1%。从购销上来看,油厂豆类油脂远月成交有所放量,但终端市场在现货上的提货及消化能力弱于春节前,多地厂商反映近期出库情况并不理想,且棕榈油消费因国内气温偏低而受限。从全球供应上来看,截至目前,巴西2018/19年度大豆收割完成45%,去年同期,巴西大豆收割完成25%,五年同期均值为27%。且在本轮中美磋商中,美国农业部长Sonny Perdue还表示,中国提出额外采购1000万吨美国大豆。因此,豆类油脂供应逐渐宽松,而春节后国内油脂将逐渐进入传统消费淡季,在经过春节前国内油脂的快速连升后,迎来了一波震荡回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因美总统呼吁降低原油价格,且马棕本月产量在减产季不降反而环比增长,加之国内豆类油脂市场供应回升需求下滑,多重利空共同发酵,使得226日国内豆油棕榈油等油脂期现货价格均大幅下跌。有消息称美总统计划在3月邀请我方领导人进行会谈,建议关注双方关系能否达成和解的后续进展。当前国内油脂市场购销放缓,但粕类行情低迷令油厂榨利亏损加剧,厂商挺油意愿逐渐体现,短期国内油脂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趋势,在中美关系未有最终定论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建议终端买家库存不足可在行情跌稳后刚性补库,保持谨慎观望。(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磋商刚结束,油脂怎就突然下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