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国储省储来助阵,大豆稳住!

2019-02-26 08:29:0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6


 

     20192月中旬,内蒙古大杨树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吉林敦化直属库启动大豆收购,收购价依然维持春节前的1.70/市斤。近日,黑龙江省粮食局宣布将在2月末启动大豆省级储备收购计划,计划共收储20万吨的大豆。目前黑龙江省储收购计划的发布引起了广泛关注。由于春节前豆市的低迷,年前农户惜售心理强烈,售粮意愿比较薄弱,目前黑龙江地区农户即将要为春耕做准备,豆价也一直处在相对弱势的状态,农户和贸易商的心里也一直在打鼓,黄豆的价格还能再掉吗?现在该不该卖粮?笔者认为东北豆价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应该是以稳为主,涨价主要还是看终端需求,对于农户和贸易商来说价格差不多合适的也可以进行卖粮了。

秋粮购销同比较减缓

东北大豆主产区在2018年秋粮的购销进度较去年同一时期有明显程度的减缓,拿黑龙江地区举例,据黑龙江省粮食局组织召开的分析座谈会了解,黑龙江大豆的秋粮收购总量为41亿斤,同比减少11亿斤。笔者认为,18年东北主产区大豆购销减缓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今年作为大豆主产区的黑龙江黑河,齐齐哈尔,内蒙古大杨树地区大豆受早霜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青粒,影响当地大豆的质量,从而影响当地大豆在市场的认可度。二是18年市场的终端需求始终不旺,秋季大豆价格在上市初期一落再落,贸易商不敢贸然备货,农户心理对于大豆的价格落差太大表示就接受不了,使得18年秋季大豆的购销有所减缓。在国储和省储的支撑调解下,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秋粮购销的的压力,稳住了大豆价格。

南涨北稳,终端需求更关键

在春节后,南北方地区大豆现货价格呈现出南涨北稳的局面。秦岭淮河以南大豆主产区出现连绵不断的雨雪天气,延迟了当地大豆的购销进度,使大豆收购工作雪上加霜。由于南方,中原一带的大豆主产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产,导致余粮量越来越少,收购工作困难。但由于购销困难大豆价格所上涨,这一现象的出现还是令农户和贸易商比较欣慰的。据了解,南方大豆主要是收购价格上涨,外发装车价基本变化不大。再就东北主产区来看,大豆贸易商反映虽然优质商品豆数量越来越少,但目前市场走货也比较慢,下游市场要货积极性不高。归根到底还是由于终端需求不尽人意。国家队出手,首先给农户和贸易商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但是归根结底只有终端需求有所增加,豆市才能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春暖花开。

该卖就卖,别犹豫

在南方大豆主产区也有不少农户由于南方豆涨价,打算再等一等进行卖粮。但是由于南方储存条件不利,对于大豆来说升值空间也不大,因此没有太多持价的必要。东北地区大豆优质蛋白豆数量不到一成,手里有好豆子的农户还是有一些惜售。但由于目前终端需求不旺,蛋白豆走货也是步履维艰,建议农户和贸易商不要盲目惜售,适当出粮。虽然大豆价格得到支撑,但涨价也有点难!

综上所述,在国储和省储收购工作的开展下,北方地区大豆现货价格会得到有力的支撑,以平稳运行为主。若国储省储的收购力度大,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北方地区大豆的外流,从而也使南方主产区的大豆价格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豆制品需求也越来越弱,抑制豆价上涨。欲了解更多大豆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崔硕)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国储省储来助阵,大豆稳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