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行情走进死胡同,玉米的春天在哪里?

2019-02-27 08:09:0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玉米市场没有双休日!每逢双休必搞事!连续两周,国内玉米市场都在双休日迎接跳水行情,玉米价格再度全线下调。虽说在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本轮下落,但下跌势头如此凶猛着实出乎意料。工厂铺天盖地的落价通知,有的工厂甚至一日两落,很多工厂至少落了30/吨,另一边港口中粮贸的报价甚至低到1710/吨,直接杀伤基层的心态。玉米价格行情走入越落越卖,越卖越落的死胡同,还会有春天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后市仍有春天,但等待的过程有些熬人,短期内行情依然疲软。

余粮多温度高,东北大军南下。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主产区的玉米收购进度虽然在加速,但依然比去年同期要减少1500万吨,余粮较多掩盖住了减产给市场的利多支持,还成为价格上涨的掣肘。另外,大量余粮的贮藏保质问题也开始爆发,早在1811月底,吉林就有部分地区的地趴粮由于入冬屡次失败,温度高导致玉米变质,农户不得不低价处理。春节后归来,气温快速回升,使得玉米质量难以得到保证。20日就有多个吉林农户及贸易商反映有捂粮变质的情况出现,24日黑龙江桦南地区的贸易商拍了玉米变质发霉直接扔掉的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上,农户粮质堪忧售粮积极性高涨。在天气的助攻下,东北产区基层越卖越落,越落越卖,规模巨大的东北玉米集中上市,挥军南下横扫整个玉米市场,下游需求端到货激增,多地玉米价格受到牵连,不断下调。

非洲猪瘟肆虐,养殖需求萎靡。截至19224日,农业农村部已经通报非洲猪瘟疫情110起,倾覆之下各养殖大省均已沦陷,生猪养殖业受到重创。虽说多灾多难的“二师兄”会由于存栏逐渐减少在后期会越来越值钱,但活着才有价值,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有多少二师兄能熬到非洲猪瘟疫情转好还不好说,对玉米的需求量将是不断减少的。有句话叫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但非洲猪瘟这种六亲不认的传播方式,赌天命所归的猪场老板还是占少数的,家大业大的饲料养殖企业也会紧绷心态的。

本轮磋商结束,延后加征关税。据新华社华盛顿224日电(记者韩洁 朱东阳)221日至24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协议文本开展谈判,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此基础上,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美国当地时间224日下午,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将延后原定于31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关税停止加征付出怎样尚不清楚,静待更多的细节流出。但据彭博社报道,中方除了采购1000万吨的大豆外,中储粮还要准备采购更多的美国玉米。如果是中储粮采购的还好,大概率会直接进国储来保证国家政策性玉米储备量始终在安全线以上,从而保障对玉米市场的调控能力。但是和解带来的进口玉米及相关产品的冲击必然会使国内玉米市场萎靡一段时间,同时如果大量进口猪肉,也会打消部分胆大补栏者赌后期猪价上涨的心思。中美和解,对玉米市场带来的是绝对利空。

政策春风将近,期待全面开花。222日,黑龙江省粮食局召开的玉米大豆购销形势分析座谈会传出好消息,为了带动秋粮收购市场,2月底黑龙江省将启动升级玉米大豆储备收购,其中玉米预计收购量为30万吨。虽说量不是很大,对行情的影响有限,并且在天气逼迫下也很难影响农户的售粮心态,但结合各地粮食局在春节后不断进行的调研摸底工作,黑龙江的30万吨收购任务或许只是一个开头,后续或将有更大量的收购任务不断落地。对集中上量供应充足的东北玉米市场来说,粮库的介入增加了市场需求量,有一定的分流冲击的作用,或许能给粮价下行减速。

综上所述,由于天气的回暖,玉米市场供应端卖压空前绝后,大量的玉米涌向市场。而另一边的需求端却由于猪瘟以及政策靴子迟迟不落地的影响,依然是深加工的独角戏,造成供应大于需求的局面,玉米市场利空尽出,价格趋弱运行。1月末开始就频出的利好政策已经有先行军落地了,期待更多的政策落地帮扶秋粮收购,保障农户收益。不过,当前供应端最大的敌人依然是时间,需要赶在政策落地前尽量保证粮食不变质,等待价格上涨。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行情走进死胡同,玉米的春天在哪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