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谈判进入“加时赛”,豆粕要被“罚点球”?

2019-02-24 08:12:2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2月2122日,中美双方在华盛顿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而随着双方磋商频率与内容不断提高与深化,中美双方贸易关系也逐渐明朗,并且本来,中美双方都事先明确:这第七轮中美高级别磋商,时间是两天,即221日和22日。然而,根据新华社的报道,美国总统在会见中国代表时,有一句话这样说:本轮高级别磋商取得巨大进展,同时仍有不少工作需要完成。为此,双方已决定将本轮磋商延长两天。以前六轮磋商,基本都是两天时间,但最新这一轮,一下延长成四天。从这一点也可侧面反映,双方可能在本次谈判中将取得重大进展。而随着中美贸易谈判进入加时赛,国内豆粕市场利空信号已经开始,本就低迷的豆粕市场又将如何?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韩宇就与大家深入分析一下,3月的豆粕后市需注意哪些以及该如何备货?

外围市场利空大于利多

第一,中美贸易关系和解仍是利空为主。随着第七轮的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来看,中美贸易关系或有可能于31日前出现结果。近一个月来,中美已举行了三轮高级别经贸磋商,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磋商频率越来越快,磋商时间也越来越长,这显示出双方工作团队有决心真正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并且据路透社援引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原则上已开始就贸易争端中最棘手的议题研拟承诺纲要,这是贸易战开打数月以来最为重大的进展,若双方纲要一点拟定出后,中美贸易战基本就可以宣布停火了。而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后,中国定会大量进口美豆,单从消息面来看就是利空。并且,虽然届时美豆期货会因出口利好而对国内豆类盘面起到提振左右,但由于现阶段国内猪瘟令豆粕现货市场需求难有改善,后市国内豆粕仍将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总之,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对国内豆粕市场整体仍是空大于多。

第二,南美地区进口大豆供应依旧偏多。221日,据分析机构AgRural称,巴西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36%,比一周前提高1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7%,五年平均进度为19%。本周巴西大豆收获工作已经扩大到晚熟大豆作物,而过去两周巴西天气条件整体有所改善,近期天气形势同样良好,降雨改善可能有利于晚熟大豆作物以及二季玉米的初期生长。另外,本周四USDA预计巴西2018/19年度大豆出口将降至7000万吨依旧维持高位,可以说巴西大豆或很难出现大的变数。而阿根廷方面,前期大豆播种期间雨水较多,从近期的天气预报来看,3月初之前全国雨水较少,天气晴朗,极其有利于大豆的生长,3月中下旬的天气展望则可以看到雨水重新回归,这种天气模式意味着阿根廷大豆很难出现单产大幅下降的局面。因此,在北美大豆种植季来临之前,全球大豆都将面临产量无法大幅下降的压力,也就意味着美豆虽然出口利好或提振美豆期货,但全都大豆价格上涨幅度或将受限。另外,全球大豆供应宽松,南美地区大豆或将以跟美豆抢占中国市场份额而下调价格,不仅限制美豆期货走强,也令我国进口大豆供应格局呈现宽松状态,不利好国内豆粕市场。

国内基本面难有好转

首先,国内现阶段猪瘟影响深远。从历史上看,2005年以来,全世界爆发猪瘟的地区疫情持续的平均时间约为一年,预计国内本轮猪瘟也将延续到今年上半年。由于猪瘟疫情影响,国内生猪养殖业补栏积极性偏低,而随着生猪供应的减少,刺激了牛羊肉、鸡、蛋、鱼等价格,并刺激禽料、反刍料以及水产料消费的增加,但由于猪料绝对量比较大,生猪饲料消费下降并不能完全由其他饲料消费的增加来弥补,全国豆粕消费同比持平至减少基本已成定局。

其次,国内饲料行业正呈现蛋白饲料原料多样化的特点,菜粕、葵籽粕等其他杂粕替代豆粕的比例增加。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还于201810月发布了《仔猪、生长育肥猪配合饲料》《蛋鸡、肉鸡配合饲料》两项团体标准,主要聚焦降低配合饲料蛋白含量,减少豆粕需求。另外,201911日开始,国内进口杂粕实施零关税,这也导致国内珠三角等地区进口杂粕供应增加,豆粕饲料原料想通过流入水产等养殖业以缓解需求减少的可行性也大大降低。

最后,如上图所示,现阶段国内市场整体采购积极性明显减缓。众所周知,2月下旬为传统生猪补栏及饲料备货旺季,但由于上述需求低迷影响,国内市场整体对豆粕采购积极性减缓。虽然节后回来国内油厂整体豆粕库存处于低位,但整体开机率却逐渐回升,致使豆粕供应仍将呈现回升趋势,且现阶段国内市场仍然油强粕弱,油厂或将也将维持挺油放粕的销售格局。

综上所述,随着中美贸易关系逐渐明朗,加之国内豆粕市场基本面欠佳,豆粕市场后市看涨动力依旧不足。虽然中美贸易关系仍未尘埃落定,但市场利空格局或难有改变。值得注意的是,若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后,沿海油厂或将采购美豆,届时,国内豆粕期货或将强劲,豆粕现货价格或出现短期回弹,但现货市场需求或难有改善,豆粕长线依旧看弱。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谈判进入“加时赛”,豆粕要被“罚点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