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磋商节奏加速,油脂如何顺势而行

2019-02-20 10:48:4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元宵佳节刚过,这意味着即便是国内春节假期较长的厂商也将陆续开工,开学季临近,节后国内豆类油脂市场购销逐渐恢复。如下图所示,节后主要油厂成交量也呈稳步回升趋势。截至219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750/吨,近一年来最低位是1217日的5060/吨。219日当天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820/吨、天津地区5750/吨、日照地区5800/吨、广州5680/吨左右。在中美正部级第六轮谈判顺利结束后,第七轮磋商也即将展开,那么现阶段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现状如何,有什么需要关注的因素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阐述。

    “休战”期限临近,中美谈判节奏提速

214-15日第六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北京顺利结束后,当地时间18日,美国白宫以总统特朗普的名义发表声明,称美国欢迎中国代表团参加从219日开始的一系列会议,讨论两国的贸易关系。从这一天开始,距离中美贸易休战截止日的32日也进入10天倒计时。我方随即声明,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有分析称,双方谈判官员们连时差都没倒过来就继续谈的紧锣密鼓,让外界看到中美都希望在期限前尽量取得进展的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表示,中方希望中美能努力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互利共赢的协议。因为这符合中美两国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因此,从当前进展来看,双方在接下来的磋商中谈崩,或突然表示和解取消互征的进口关税,概率均已下降,双方或在部分分歧上逐步达成一致。从时间上来看,这次谈判可能是期限前的最后一轮高级别磋商,需关注其会否在进口农产品关税方面做出调整。另外美国农业部展望论坛也将在本周进行,219日当晚美豆类商品期货出现明显的资金结仓离场,建议对本次谈判保持观望。

 

    节后马棕需求向好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211日公布的供需报告显示,马棕1月产量174万吨,环比下降3.9%;出口量168万吨,环比增加21.19%;库存300万吨,环比下降6.69%。据船运调查公司SGS马来西亚公司数据,201921-10日期间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392,484吨,比1月份同期减少15.8%21-15棕榈油出口则较上月同期增长4.2%,至674,129吨。从数据上来看,节后马棕市场购销相对理想,虽2月上旬马来因处春节长假而令出口需求受限,但前15日出口扭转利空局面则表现出良好的消费预期。另外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218日发布公告称,马来西亚将20193月份的毛棕榈油出口税维持在零水平,这也将利于其出口,利多马棕及相关油脂商品价格。因东南亚棕榈油处于减产周期,且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国内棕榈油的消费水平将逐渐恢复,市场对后市棕榈油行情相对看好,进而也支撑其他油脂商品。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在中美休战期限前的这一轮高级别磋商结果较为重要,但也具有不确定性,需要谨慎关注。国内外市场看好马棕未来消费需求,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油脂商品。截至215日当周,国内豆油商业库存约131万吨,低于节前的133万吨。因我国迟迟未放宽美豆进口、且南美新豆未集中到港,港口大豆供应相对偏紧,加之粕类行情低迷令油厂榨利亏损,215日当周全国油厂开机率约35%,回升速度较缓,厂商在现货方面有一定挺油意愿。短期来看,连豆油期货1905合约或在5700/吨一线反复震荡,建议买家维持库存观望本次谈判的具体指引。另外219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要继续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多途径扩大种植面积。支持长江流域油菜生产,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全程机械化。当前市场对此文件解读有限,可暂时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磋商节奏加速,油脂如何顺势而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