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国家要查库,玉米会怎样?

2019-02-13 09:05:2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今日是正月初九,年味还没褪去,国内玉米市场购销积极性尚未完全恢复,玉米价格偶有波动,但基本延续节前的价格水准。但与平静的现货市场相对比,信息层面就显得波涛汹涌一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清查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的通知,再加上124日的关于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政策性利多因素二连击带给玉米的支撑能否助力玉米市场节后开门大吉?后市的玉米价格行情会是一个怎样的走势?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虽然政策的助力使得玉米价格上行动力强劲,但短期内的集中供应压力依然占据上风,2月或将成为价格最低点。

需求低迷供应充足,天气作祟二月势弱。从需求来看,由于节前用粮企业备货顺利,节后库存充足。再加上深加工企业效益不好,是否有资本支撑企业强行涨价抓粮也不好说,养殖方面由于猪瘟疫情的影响,补栏意愿低迷,饲料企业采购玉米十分谨慎,对玉米的需求萎靡不振。从供应开看,虽然局部地区有减产,但从最新发布的供需平衡表的数据显示,在对我国玉米产量的预估中,17/18年度为 2.5907亿吨,18/19年度为2.5733亿吨,减产幅度不是很大。而从之前发布的余粮数据来看,今年的余粮数量及余粮中农户库存占比都要比去年高。同时,节后天气逐渐转暖,近期还将有雨雪天气来增加贮藏的难度,基层农户的走货压力加剧,或将形成一轮集中上量,使得玉米价格下降。

 

 

中美关系将见分晓,进口产品虎视眈眈。182月的对进口美国高粱、大麦的反倾销调查,到8月开始爆发的互加关税,再到121日的停加关税商议和解,以及之后的几次会晤,中美贸易关系从对立到和解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据了解,211日美方已经抵京,中美双方将于214日至215日在北京进行磋商。如果双方达成和解,那么玉米肯定会受到影响,无论是是否超额进口美国玉米,还是替代谷物的冲击,亦或是大规模进口DDGS、燃料乙醇甚至是冻猪肉,都会对玉米市场有一定的利空影响。

陈粮库存即将清查,拍卖延后可能增大。根据从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我们可以看到,本轮清查从4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底,61日至620日还有抽查。从库存数量到质量以及账目都要彻底清查,很多人推断,国家不能一边清查一边拍卖,认为6月之后进行陈粮拍卖的可能性很大。

受拍卖可能会延期的影响,3-4月的市场供需缺口被释放出来。虽然大量的玉米要在节后处理,但随着市场的购销,后期可流通的玉米会越来越少,价格也会不断上涨。下游加工企业要想掌握收粮主动性,还是要积极的备一部分货,哪怕是不提货高价先锁合同也要比后期抓粮困难被动涨价强上很多。因此,预计二月玉米的下落幅度不会很大,且三月和四月的玉米价格还会稳步上涨。

综上所述,供应端由于节前的被动使得太多的余粮留在年后处理,而需求端却明显有前期备好的库存作为仰仗,同充沛的供应能力相比,需求还是小于供应。同时在天气的助攻之下,供应方在2月的走货压力很大,或将积极售粮,玉米价格趋弱。但国家不会坐视粮贱伤农的情况发生,前后两则通知都能看出国家给后期市场打支撑的决心,再加上下游用粮方的库存也不是无限,结合市场情况还是要收粮的。因此,在抗过集中上市的初期压力之后,无论是市场还是政策上都会开始分担集中上量压力,使得价格止跌企稳,开始回涨,后期的玉米行情走势还是看涨的。对于农户来说,有实力贮藏的可以选择囤积好粮,后期优质优价依然成立,贮藏条件不好的农户还是尽早处理,以防变质后钱粮两空。对于中间商和需求方来说,2月会是一个阶段的行情低点,可以考虑备货做库存。但还是那句话,国家不会让玉米跌穿导致粮贱伤农,但也不会让玉米起飞加剧种植结构的调整难度,赌行情还要量力而行,控制好节奏。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国家要查库,玉米会怎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