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春节后 抓住卖水稻的好时机!

2019-02-10 08:11:5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编辑:lyjx1


春节假期对于粮食人来说已近尾声!又要打起精神努力拼搏奋斗了,毕竟这两年粮食价格下行,利润也是越来越薄。春节前部分贸易商便反映陆续从初六开始恢复购销,那么年后将会有哪些重点因素会影响稻价涨跌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尹秀颖结合市场实际现状总结以下三点,供大家参考!

 

19年托市即将公布

春节后2019稻谷保护价是市场重头戏。虽然保护价将继续实施,但根据已下发的小麦保护价已下调3分至1.15/斤(国标三等),且稻谷的库存总量压力要大于小麦,如今已跃升至粮食库存首位。市场猜测,虽然不会出现大幅度调整,但微调即向下调整将是必然,其中早籼稻品种取消托市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儿。一方面根据18年种植收益来看,大多数农户基本是亏损状态。特别是在江西省,相关统计显示每亩亏损400元。另一方面,除农户的收益下降外且早籼稻在市场利用的份额也在逐渐缩小,因此早籼稻退出托市也是发展的必然。托市价一改只涨不降的态势,将继续给市场施压,预计19稻谷托市价将在本月20日前公布(下图为近五年托市价情况汇总),托市价公布后18年产原粮将受此影响略微向下调整。

 

新稻尽快出货为佳

春节后市场面临19年托市价的公布,市场看空氛围浓厚。笔者认为3月中旬以前将是售粮的最佳时期了,再继续拖下去恐怕只剩下“挥泪甩卖了”,特别是普通水稻。具体原因如下,首先,春节后米企陆续恢复开工,因前期库存低,随着大米需求量的增加,陈粮还未大量入市,米企将再次从农户及贸易商手中采购,当前籼稻产区安徽、湖北地区18年产原粮供应不足,可适当挺价。其次,天气问题。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9日至1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汉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雪(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降雪天气过后,空气湿度开始增加,对于稻谷保管上来说困难增加。特别是在北方,室外粮堆贮存条件下降,保管更加困难。最后,节后农户将面临春耕农资准备。如今化肥、人工成本居高不下,若再遇上扎堆售粮,卖不上好价格辛苦便付诸东流了。今年中间利润微薄,节后粮库再停收,贸易商入市也非常谨慎,特别是地理位置偏僻的地区,农户更应提早售粮避免粮价下跌带来的损失。从原粮的品种上来看,东北产区圆粒水稻及早出售为佳,长粒香水稻短期内看涨的空间也不大,毕竟前期价格上涨速度快,企业已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均备有一定量的库存,若农户周转自己充足可延迟8-9月份后再售。

 

拍卖大幕即将拉开

2018年稻谷去库存大幕在228日正式拉开,率先在南方安徽和江西两省产区实行的为“稻谷代加工成大米定向销售”。根据当前稻谷库存压力,预计2019稻谷去库存工作也会如去年一样在3月份将开始(去年同期发布公告时间为314日,319日首批投放总量240万吨),毕竟托市工作已全面结束。同时19稻谷托市价公布后更利于销售底价的制定,这样一来陈粮将接棒市场,新粮除了在质量上占据优势,其他优势并不明显。

 

大米产量跃居世界第一

美国农业部(USDA8日公布了一系列报告,其中一项数据显示2018/19年度全球大米产量达到4.96亿吨,创历史最高记录,库存量1.68亿吨,为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大米库存量占全球的将近7成,且中国大米产量居世界第一,占比高达29.9%。国内大米加工产能过剩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大米产业链较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米在饮食当中所占比例也在缩小,供大于求的局面很难解决,市场销售压力较大,何以带动原粮价格上涨,因此稻谷及早出售为佳。

 

综上所述,春节前米企为规避风险均保持稻谷低库存状态,预计节后随着大米市场购销的恢复,市场流通速度将加快,此时将是稻谷出售的较好的时机,切莫再迟迟惜售持观望的心理。毕竟进入三月份后各地粮库轮换及国家临储拍卖与2019稻谷托市价的公布针对稻谷市场来讲利空因素占多,抓住市场行情变化,将农户利益最大化。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春节后 抓住卖水稻的好时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