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外,豆粕还需关注哪些行情?

2019-02-07 11:44:3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韩宇编辑:lyjx1


新春伊始,中国粮油信心网分析师韩宇先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随着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于1月31日结束后,中美贸易关系也逐渐明朗,而2月春节后中美将开始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或许届时,中美贸易关系将彻底和解。而中美贸易关系对豆粕有哪些影响笔者已经在上篇文章中已经说过,在此不再赘述,而本篇笔者将与大家分析一下,除了中美贸易关系外,还有哪些会对豆粕节后产生影响。

南美大豆市场或因中美而改变

中美贸易关系的逐渐明朗,除了对国内大豆豆粕市场有明显影响外,也对南美地区大豆出口有明显阻碍。虽然现阶段南美地区大豆天气炒作依旧,但实际影响或许有限的多,其中,巴西大豆1月初以来部分作物区持续遭遇高温干燥天气,大豆生长受到不利影响,促使多家分析机构纷纷下调巴西大豆产量预估数据。据巴西农业统计机构CONAB预计,2018/20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1.188亿吨,仅略低于上年度创纪录的1.194亿吨,目前各机构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估数据多在1.1亿吨到1.18亿吨之间,并将根据未来天气变化以及实测产量做出相应调整。但若中美贸易关系和解,以现阶段美豆价格低廉,或使得国内市场将积极采购美豆,巴西大豆进口国内市场份额将被进口美豆稀释,巴西大豆价格必将下调。

另外,阿根廷核心大豆产区墒情过重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但涝情对大豆产量的影响与持续干旱不可同日而语,阿根廷大豆重演2018年大减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只要阿根廷大豆恢复至正常产量水平,南美大豆总产量的乐观前景就难以撼动。而中美关系改善后,国内进口大豆来源将受到政策等影响而调整,沿海油厂对南美大豆采购积极性或将减缓。除去南美大豆出口低迷外,截至1月底2018/2019年度美豆出口检验总量为2046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38.8%。美豆虽然因受中美关系改善将出口提振,但现阶段全球大豆供应宽松依旧难改,美豆库存年压力依旧偏大,美豆期货价格上涨空间也将受限,这也使得国内豆粕期货不能过分看涨。

2月国内豆粕市场不容乐观

除去国内豆粕期货不能过分看涨外,现货价格也不容乐观。由于2月份春节影响,国内市场整体对豆粕多进行节前备货,这也使得节后市场对豆粕多以提货为主,消化库存,采购积极性将明显减缓。另外,国内猪瘟和天气逐渐回升,国内市场整体对肉类需求将逐渐减缓的同时,生猪补篮积极性较低,这就使得豆粕整体于2月需求难有利好改善。


当然,如上图所示,现阶段国内豆粕库存压力偏低,并且如下图所示,现阶段沿海油厂整体榨利不佳,使得油厂对豆类产品挺价意愿较高。而随着2月下旬国内市场对豆类产品消费结构将逐渐从油强粕弱格局改成粕强油弱,这将使得油厂对豆粕的挺价积极性逐渐走高。

另外,由于中美贸易关系不断改善及油厂榨利不佳等因素影响,短期沿海油厂将对进口南美大豆多持观望态度,令2月整体进口大豆船期偏紧。而春节后,沿海油厂整体因大豆供应趋紧而开机率也将逐渐下调,也令豆粕供应逐渐缩减的情况下,油厂对豆粕挺价意愿提高。

综上所述,由于春节后,油厂开机率及榨利不佳,令豆粕现货价格或将整体以企稳为主。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月中旬中美将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3月又是传统养殖业及豆粕需求旺季,或使得2月下旬豆粕价格出现拐点,且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后,国内豆粕期货价格将跟美豆盘面走强,现货价格也逐渐向好,致使节后备货较为关键,豆粕现货价格可在2100元/吨及以下适度备货。另外,关注2月下旬沿海地区杂粕进口量。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韩宇)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外,豆粕还需关注哪些行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