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乌云”将散,豆粕能否迎接“阳光”?

2019-02-03 10:52:1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9


1月31日,中国副总理刘鹤携中方代表团访美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北京时间21日,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相关实录不胫而走,市场对豆粕后市的关注再次提高。由于春节备货已经结束,年后豆粕走势将直接影响上下游厂商后市能否实现盈利。借此机会,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韩宇与大家简单分析一下中美贸易关系变化对豆粕后市会带来那些影响。

中美谈判短期未见利好

本次中美贸易谈判除去中美部长级谈判外,美国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来美进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并有美国白宫官员表示,中国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同意额外购买500万吨美国大豆。虽然该批次大豆具体的采购时间表并未确定,但中美双方达成该共识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从美国农业部本次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0181220日,2018/19年度美国对中国大豆销售总量为348.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403.5万吨减少85.5%,上周是同比减少91.3%。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34.1万吨,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891.1万吨。美国对中国售出但尚未装船的2018/19年度大豆数量为314.2万吨,去年同期为512.5万吨。而本年度美豆丰产、出口不佳,使得美豆库存压力明显,中美贸易一旦和解,美国必定出售自有大豆,并且,中国也会有很大可能以美豆进口作为让步。综上,美豆大量出口中国仍是大概率事件,而众所周知,国内豆粕基本面虽有转好,但国内猪瘟影响依旧,豆粕市场需求受限,加之若中美一旦和解,取消或下调进口美豆等农产品关税,在进口大豆供应宽松的情况下,豆粕价格上涨仍将承压。

另外,特朗普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姆努钦财长2月中旬将率领美方经贸团队赴华同中方继续进行磋商。至此,中美两方“握手言和”也似乎近在咫尺。

中美和解远期利多突出



当然,中美贸易关系从长期来看,对国内豆粕而言仍是利好因素。如上图所示,现阶段美豆因库存处于高位,且出口不佳,导致美豆价格处于低位,而随着中美贸易关系进一步改善,若最终中国放宽美豆进口,将提振美豆类商品期现货价格,国内豆粕市场或将受益于进口原料成本增长型利多,而跟随美豆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如上图所示,现阶段国内油厂整体豆粕库存见底,2月沿海进口大豆船期较少,此时油厂开机率处于节后恢复期,豆粕短期将供应偏紧,而饲料企业普遍节前备货量在20多天左右,春节过后各沿海油厂将面临集中新一轮的备货高峰,单周豆粕产量不一定能够满足单周采购需求,豆粕市场易于反弹。

笔者想在此再强调一点,虽然国内生猪市场受到猪瘟影响,各养殖厂对生猪补栏积极性确有减缓,但每年3月正直生猪补栏及繁殖期,养殖及饲料市场整体会提前于2月底进行备货,豆粕需求及价格届时将逐渐趋强。而杂粕方面,由于现阶段国内豆粕菜粕棉粕等杂粕类商品价差相对平稳,豆粕性价比依旧明显,进口杂粕对豆粕替代性有限。

综上所述,中美贸易关系逐渐取得进展对国内豆粕而言影响较大,由于春节长假将至,连豆粕休市,但随着节后期货恢复开盘,中美贸易和缓或令豆粕盘面呈现先抑后扬趋势。但受到节前备货及猪瘟影响,节后回来当周豆粕仍有一定备货机会。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乌云”将散,豆粕能否迎接“阳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