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谈判结束,节后油脂怎么看?

2019-02-02 09:51:5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1月份国内油脂终端市场集中备货,油脂商品价格一路高歌,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国内厂商购销也于131日基本宣告结束,21-3日部分厂商仅以维持周边地区短途付货为主。如下图所示,截至131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760/吨,近一年来最低位是1217日的5060/吨。131日当天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800/吨、天津地区5740/吨、日照地区5810/吨、广州5680/吨左右。130-31日的中美贸易谈判已经结束,曾有磋商视频片段流出称我方将每天进口500万吨美豆,但事实如此吗?本次谈判作何解读,年后国内油脂市场该关注什么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阐述。

 

    本次谈判进展顺利,但未有具体调整

新华社华盛顿131日消息,1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华盛顿举行经贸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讨论了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实施机制以及中方关切问题。双方牵头人重点就其中的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机制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坦诚、具体、建设性的讨论,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双方还明确了下一步磋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特朗普称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姆努钦财长2月中旬将率领美方经贸团队赴华同中方继续进行磋商,并期待与习近平主席早日会晤,共同见证美中就经贸问题达成协议的历史性时刻。

从中美态度上来看,这次谈判令双方继续向缓和关系的方向推进,中方也已签署购买大豆玉米等农副产品,但具体数量及时间还未有官方消息公布。另外刘鹤副总理会见特朗普总统时,白宫发出的会见实录有一段在网上流传,特朗普称中国同意每天购买500万吨美国大豆。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一天进口500万吨美国大豆,一年就是18万亿吨美国大豆2017年美国生产的大豆总量约为1.19亿吨,约为全球大豆总产量的35.4%,而美国出口的大豆总量约为5620万吨。因此把全球的大豆都发给中国肯定是有问题的,比较合理的解释就是,我方有可能只是打算采购一次500万吨的美豆。随后美国白宫官员表示,中国在中美贸易谈判中提出采购500万吨美国大豆,官员称,这不一定是一次性采购。因此,本次谈判双方进展相对顺利,我方有采购美豆可能,但具体进口量及排船时间等未有消息。至于是否会对进口美豆等农产品关税进行调整,需要经过2月中旬美方代表团赴华及月底可能的习特会来进一步协商。

 

    南美天气不佳,大豆产量预估下调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129日发布报告,将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调低了300万吨。ABIOVE最新预测巴西大豆产量为1.179亿吨,低于12月份预测的1.209亿吨。当前各机构平均预测2月我国将到港400万吨左右大豆。作为对比,去年2月巴西大豆装船量556.5万吨,其中对中国装运量446万吨。且有消息称,巴西戈亚斯州(Goias)的部分大豆种植户已决定暂停销售当前正收割的大豆,押注未来价格将上涨,因巴西部分地区遭受产量损失。因此,2月我国正式放宽美豆进口政策还需进一步磋商后再确定,节后国内油厂将开始陆续加工巴西新豆,且进口量预估不及同期,油厂大豆或将出现一定缺口,在基本面上支撑国内豆类油脂商品。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本次中美贸易谈判相对顺利,但并不代表美豆可以正式冲击中国市场,进口农产品关税方面还需观望后续谈判。我方答应进口美豆有可能只是与前期G20峰会后国企油厂进口美豆部分用作国储相同。当前国内豆油商业库存经过节前提货已降至135万吨左右,部分油厂可提现货不足,而未执行合同较多,且节后陆续恢复开机后,到港大豆量下降将拖累油厂压榨效率。加之今年春节偏晚,节后终端市场经过消化会有一定备货意愿,也适逢高校开学等时间点,抛开外围国际市场炒作消息来看,节后国内油脂供需基本面相对理想,油脂现货行情或稳中缓升。另外由于长假国内期市停盘,但外围市场继续炒作,投资者可对国际风向提前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谈判结束,节后油脂怎么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