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政策打支撑,看涨势力再度抬头

2019-01-28 08:40:2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18年产玉米的价格走势着实令人奇怪,先是群情振奋,嗷嗷上涨行情在121日突然高点跳水,从此一蹶不振,连山东老大哥都带不动的落。而到了1月下旬,风向又快速转变,由于几个利好政策带来情绪上的助攻,以及山东老大哥和东北大集团节前涨价补货,多方又纷纷看涨后市,仿佛节后玉米市场是一片康庄大道,谁走谁高升。不管未来的玉米行情会怎样,有粮的农户是被各种声音带着失去了方寸。那么节后的价格能不能如大家所期,过完春节就开涨?接下来的玉米市场有哪些关键点需要重点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有政策的支撑,未来的玉米上涨将获得多方位的助力,后期的玉米价格走向还是向好的,但粮质问题需要重点关注。

 

售粮进度缓慢,政策前来站台。今年的玉米购销情况就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以12月为节点,前期的暴力上涨孕育了追涨惜售,打死都不卖,后期的高点跳水又导致中间商投鼠忌器,农户卖粮困难。多方因素下,基层售粮进度推进缓慢,尤其是一年只有一季作物的东北产区,大量余粮过年的情况更为严重。据统计,主产区18玉米的收购进度同去年同期相比要减少1561万吨。基于此,考虑到农户卖粮困难,政策开始发力,无论是立足于大豆的“大豆振兴计划”,还是那一则看似什么都没说,又好像什么说了的“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如下图),都使得各方对后期玉米的上涨充满信心。

由农业农村部种植管理司下发的名为《大豆振兴计划》的征求意见函立足点虽然是大豆,但却让玉米激动万分。从该计划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计划在多个大豆传统种植省份共扩产1000万亩,同时还指出将在春节前后公布新的大豆生产补贴。沿着这些线索顺藤摸瓜,可以预判到,19玉米的种植面积会由于政策向大豆倾斜而受到打击,届时玉米的产量会有所降低,在深加工产能扩张的背景之下,不少心思活泛的大贸易商开始研究节后赌7月行情的可行性。

24日公布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东北地区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虽然没有明确指出接下来的政策会从怎样的角度来帮扶东北农户解决卖粮难的问题,但从通知中的字里行间,我们可以推测出,玉米方面,19年度的拍卖继续提前的可能性很小,同时也不排除东北的用粮企业再获补贴或者国家队兜底救市的可能性。这一细则的公布使得节后农户的售粮压力开始减轻,对市场拥有毁灭性打击的陈粮拍卖或被拦在5月之后,同时还将有奉命收粮的工厂及粮库的支持,作为塔台的政府给予节后的玉米起飞资质,允许价格起飞。

 

好粮优质优价,次粮把握节奏。虽然节后的需求或许会被政策强行扩大,再加上原有的诸如山东及港口在节后的补货需求,需求量的增加将为玉米价格上涨提供一定的支撑。但就像春节备货面对集中上量,上涨行情草草了事一样,节后的玉米市场虽然需求敞开了,但供应端的售粮节奏以及存量问题依然是价格快速上涨的拦路虎。

东北产区至少会有占据总产量的5成余粮进入节后的市场,其中除了少量的自然干在4-5月开始上市外,大部分都是农户手中的地趴粮。这批地趴粮水分大、贮藏环境不好,极易变质。今年的天气属于暖冬天气,较暖的天气已经在11月使一部分吉林农户的地趴粮变质,在经济上的受到损失。过年后就要开春了,如何保证粮质这一问题被无限放大,这将迫使一些农户必须在节后尽早处理库存,或将形成集中上量,对玉米价格造成冲击,阻碍玉米价格上涨。其他产区的玉米由于水分较低,没有什么质量上的忧虑,可以选择避开南下的东北大军再上市,待到这轮集中上量的冲击浪潮过去,供应端的压力没有那么大了,库存有限的用粮企业就要开始发力了,市场将迎来价格上涨。

 

综上所述,在之前被反复提及,关于节后会不会有来自政策的力量去强行撕开一个需求缺口这一猜想终于获得实锤,玉米市场静待“靴子落地”,后市的行情走势还是向好的。但由于老生常谈的地趴粮的问题,节后的初期或许会有一个价格下落的过程。

对于手中有粮且贮藏实力有限的东北农户,面对的下游企业尤其深加工库存十分充足,与182月末的他们判若两人,当刮目相待。不妨发扬且战且退的精神,把水分高、粮质较差的存粮先处理掉,留些好粮等待翻身,实在没有好的也别抱着侥幸心理去赌 ,一旦变质就是你为鱼肉,人为刀俎的局面。对于其他产区的农户来说,优质优价同样成立,且面向的市场要比东北产区友好,只需避开东北大军南下锋芒,不要陷入工厂变价旋涡即可。贸易商可以酌情准备抄底了,但规模不建议做大,毕竟后期还有陈粮拍卖。目光也不建议看的太远,长时间囤积的消耗与成本的增加可能还不如拿这些资金去参与拍卖。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政策打支撑,看涨势力再度抬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