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正文

【独家】玉米:跌势放缓,建仓开始

2019-01-19 09:26:2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春节即将到来,国内玉米市场依然以落价为主,着实让人头疼。从新季玉米上市开始,贸易商就难觅大展拳脚的机会,涨价时难收,落价时难卖。马上就是小年,市场的购销将逐渐降温,贸易商可以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少。对于已经被动了一个季度的贸易商来说,最大的几个疑问就是当前阶段的玉米是否触底?年后的行情值不值得建仓去赌?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玉米价格基本沉底,贸易商可以选择抄底好粮布局后市了,但年后初期依然有落价风险,库存不建议做大。

 

节前行情触底,购销即将结束

降价逼近农户底线,选择延后售粮。12月开始,国内玉米市场就以落价为主。黑龙江作为国内玉米价格洼地,部分地区农户的30水以内潮粮的最低售价甚至被压到1160/吨左右,逼近了9月底时,早熟品种35左右水分的报价。放了这么久,水分也降了,重量也掉了,反而价格没上去,触及了很多农户的底线。再加上17玉米在元宵节前后的强势表现,使得很多农户对后市依然抱有一定的期许,选择年后售粮,节前供应量开始减少。但由于用粮企业备货基本进入收尾阶段,需求端的玉米采购工作以查缺补漏,随用随采为主,需求也是不断缩量的,价格很难大幅上涨,触及节前价格低点。

 

节前购销时间不多,供应逐渐降温。过了腊八都是年只是一句戏言,过了小年才都是年。小年过后,市场将进入春节模式。工厂、港口陆续停收,跑长途的车辆开始减少,中间商及农户也将陆续停止购销,整个中国上下都将沉浸在春节氛围中。至于贸易?没人在意。距离小年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市场已经有向春节模式过渡的趋向,留给玉米市场进行购销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行情很难有大幅的变动,玉米价格基本沉底。

 

节后农户尴尬,好粮优质优价

天气恶劣贮藏不利,地趴粮急走货。今年的天气与玉米犯冲,三九天不冷使得很多农户担心地趴粮变质不得不含泪走货,结果形成越落越卖,越卖越落的走势。虽然近期一股冷空气的来袭使得气温开始降低,但很难保证开春前会一直没有大规模的降雪,一旦地趴粮被大雪覆盖,到了节后一开化,贮藏条件有限的农户很难保证粮质。因此3月上旬以前,东北产区的农户必须积极处理保存条件不好的地趴粮,以避免开化后粮食变质卖不上价。节后初七还会有一轮集中上量,对整个玉米市场价格行情施加一层压力。

 

供应压力逐渐释放,需求终将回暖。春节前后的集中上量将使得市场上的粮源越来越少,而需求端的库存也不是无限大的,尤其是山东的用粮企业,库存基本在2月下旬的水平。也就说,进入3月后,市场的需求将陆续回暖,且随着余粮的减少,价格会有一定的上涨。但能抗到这时的农户很少,且多为有实力的种植大户,从10月就开始惜售,结果在春节前后不得不低价抛售的农户面对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局面,会很难受,后期的种植积极性或将受到打击。

 

政策专家站台看涨,后市变数仍存。近期无论是面对主流媒体的采访中,行业专家结合市场动向看涨19年的玉米市场,还是《大豆振兴计划》中,很多人认为大豆扩种1000万亩的任务(图1),其中的觉大部分都会从玉米上减少,看衰19玉米的产量,为后市看涨站台。突然爆发的看多使得很多贸易商开始摩拳擦掌赌后期的市场,但后期的市场依然存在很多变数需要重点关注。

1

首先就是拍卖,18年度的拍卖在39日开始对玉米市场的杀伤力就能看出市场面对国家力量的恐惧与脆弱,今年的拍卖什么时间、多少数量、价格如何都是下一阶段市场行情走向的关键点;其次是中美关系,中美双方在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后看样子要以和解收尾了,但美方的信誉问题使得我们很难对中美和解持多么乐观的态度。中美能否和解?如果和解我们将得到什么?失去什么?玉米将受到哪些影响,需要重点关注。此外,还有3月国家是否大规模收储,后期的天气,猪瘟疫情等需要重点关注。

 

综上所述,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场购销将逐渐跌入冰点,进入春节模式年后再战。节前的玉米行情基本沉底,贸易商可以选择进行备货赌年后市场了,还有需求缺口的工厂不妨小幅涨价刺激下到货以避免过了小年还没完成备货,导致买货吃力的情况。但对于贸易商来说,赌年后不建议做大规模备货,因为节后的地趴粮还会有一轮集中上量,而节后初期的市场需求并不理想,价格以落为主,节后初期这一阶段可以适时备货。今年的拍卖由于库存压力不大以及4月国家要进行查库,提前的可能性不大,3-4月的需求对于贸易商来说有一定的操作空间。至于之后的市场,由于变数太多,不好准确预判,需要灵活选择购销节奏,但目前来看,只要没有政策的冲击,上涨还是没什么问题。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跌势放缓,建仓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