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1月下旬,中美继续,豆粕“旁听”

2019-01-13 09:07:2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韩宇编辑:lyjx8


时光飞逝,1月已经走过近半,离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各地节前备货也基本进入尾声。然而国内豆粕整体依旧走货困难。笔者在上一篇文章中也简要说明了为何近期豆粕市场低迷的原因,但受到篇幅限制,1月下旬的行情并未与读者分享。当然,可能很多朋友认为豆粕在下旬的行情或与中上旬的行情大同小异,可是笔者还是想与大家聊聊,1月下旬我们需要关注哪些可能会改变豆粕后期走势的事件。

中美贸易已是离弦之箭

1月7日开始的中美贸易磋商对国内影响看似不大,但实则影响深远。由于18日中美副部长级贸易磋商推迟至19日继续磋商,虽然结果大家都已知道,谈判未有实质结果,但是磋商的延长意味看双方确实是在认真地进行此次磋商。而且1月底会有中美正部级官员进行新一轮谈判。若中美会各有让步,中美贸易最终达成共识,中方大概率是以豆类进口为让步,美豆进口会大大增加。虽然美豆期货或因出口转好而突破性上涨,进而提振国内豆粕盘面走强,但众所周知,现阶段国内豆粕基本面不佳,随着中美贸易达成共识,国内进口大豆供应宽松,沿海油厂被迫提高开机率,豆粕现货库存压力难改,豆粕现货价格依旧难有走强起色。

此外,据知情人士称中储粮在两国贸易谈判前开始集中采购2-3月船期的美国大豆,中国进行第三批美豆采购,在谈判前或将实现采购500万吨美豆的承诺。另外,有消息人士称,周一中国进口商采购至少三船美豆约18万吨。另一消息人士称,总销售量接近15船,或约90万吨,将于1月至3月从太平洋西北口岸及墨西哥湾沿岸港口装运。这意味着,现阶段市场流传2019年中国进口大豆或将减少的传闻不可尽信。这些进口大豆或许多以国家战略储备为主,短期不会流入市场,但我国对转基因大豆政策严格,说明后市这轮美豆或以定向销售的方式运送到各沿海油厂,原料供应充足明显,豆粕依旧承压。

当然,除去中美贸易的潜在利空消息外,南美大豆受到天气炒作影响对国内豆粕行情并非全部利好。巴西中部地区天气干旱,影响到大豆产量前景,一些分析机构也因此陆续调低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其中福斯通公司(INTLFCStone)将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约400万吨至1.1625亿吨,并且将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下调300万吨至200万吨。虽然天气炒作对南美作物的生长发育造成负面影响,但巴西大豆产量依旧充足,后市对国内进口大豆仍有利空存在。

国内潜在危险终于体现

非洲猪瘟一个与中美贸易战一样的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就是这两个话题,令国内市场对豆粕后市看涨信心全无。由于第四季度国内油脂消费结构影响,国内生猪出栏速度加快,然而现阶段由于非洲猪瘟影响,养殖场生猪存栏数都不多,可以折射出全国养猪场都在急于出栏,令今年猪肉价格低廉的同时,养殖场对生猪补栏积极性不高。据农业农村部报道,当前我国生猪市场供应相对充裕,但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下降,这预计后市国内生猪存栏整体短期减缓,国内饲料及饲料原料中豆粕需求或减少。

并且,除去传统生猪饲料需求减缓外,国内进口杂粕实施零关税对豆粕价格上行也带来一定阻力。众所周知,沿海地区进口菜粕整体价格也较豆粕价格低廉,令市场整体对菜粕需求回暖。随着其他进口杂粕供应逐渐增加,且较豆粕价格不断做小,或令豆粕在饲料原料市场份额缩窄。


另外,如上图所示,本周国内豆粕整体成交较前期转好。然而本周沿海油厂普遍反映,虽然近期市场整体采购明显回暖,且沿海油厂整体开机率下调。但市场整体对豆粕提货积极性并未改善,除去上文笔者所说国内需求低迷外,国内豆粕整体供应宽松也是另一影响因素。由于今年1月第一周全国豆粕库存约为114万吨,较前一周虽减少3万吨,但去年同期全国豆粕库存约为87万吨,较今年同期少约30万吨。这意味着2019年伊始国内豆粕供应宽松,市场整体消化仍需时日。

综上所述,国内豆粕后市供大于求的格局难改,豆粕现货价格或将仍以低迷走势为主。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国内豆油基本面抓紧向好,油厂对豆油挺价心理增加,但因节前备货多已结束,物流趋于紧张,且油厂整体开机率处于低位,或使得豆粕下调空间受限。笔者认为,下周豆粕期货点位或在2600一线震荡,但因后市仍有下行空间,笔者建议山东地区可在2750-2780之前适度备货,勤拿少取,其他地区可以该价格进行参考。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1月下旬,中美继续,豆粕“旁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