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东北玉米上量高峰期将至,想卖就别犹豫!

2019-01-10 07:51:0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距离春节还有20余天,随着时间的推移,玉米市场的利空氛围愈发浓厚。港口玉米收购报价的回落,用粮企业的持续压价,不愿出手的贸易商,对于农户来说,整个下游充满“恶意”,这个冬天有点冷,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市场就会流出一批粮源给玉米的价格加压。随着农民售粮心态的松动,市场供应量将逐步增加,置身落价风暴的供应方该如何选择?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年前或将迎来一轮上量高峰的冲击,一些不宜保存的地趴粮应尽早处理,防止深陷落价泥潭中无法脱身,优质好粮可以选择搏一搏3月后的行情。

 

拍卖陈粮物美价廉,销区港口备受追捧。虽然陈粮拍卖已经结束近两个半月,但对玉米市场价格走势的影响依然不见消退。陈粮的价格比新粮低,水分也比新粮低,只要粮库保存得当,使用起来还是没什么问题的,其物美价廉的特性在销区及港口周边市场备受追捧,破亿的成交量不是短时间就能消化掉的,元旦前新粮惜售主动交出部分市场蛋糕,元旦后新粮上市面对陈粮的竞争又毫无招架能力,被迫交出更多的市场蛋糕,新粮的市场需求缩水,新季玉米走货艰难,无力上涨。

 

用粮企业隔岸观火,利空弥漫静待落价。年前利空氛围浓厚,供应压力越来越大,而需求缺口却越来越小。用粮企业自12月以来积极收购攒下了一定的家底,面对粮源充足,收粮环境良好的玉米市场,工厂选择隔岸观火,等待基层集中售粮,供应方自砸行情。受下游企业“不作为”的影响,手中有粮的农户及贸易商成了被群狼环伺的肥羊,谁都不想成为填报狼群肚子的牺牲品,但时不待我,不得不选择认栽走货,减少损失。

 

涨时惜售落时观望,走货压力节前爆发。玉米市场的供应端总是卖跌不卖涨,1810月以来的玉米市场看似涨声不断一片火热,但实际走货量却不大。而12月开始的下落走势又很多供应方认为行情有落就有涨,依然不愿走货。在这种涨也不卖落也不卖的心态之下,市场余粮比率比去年同期要多20%左右。早在11月的时候,我就在分析文章的预测以及同农户的交流中就建议农户售粮,但依然有很多人想要赌一赌(如图1)。追逐更高的利益确实是人之常情,但盲目看多一旦没有及时出手错过高点,全民惜售带来的只会是踩踏售粮的情形,年前的供应压力越来越大。


(图1

随着时间的推移,玉米的水分也在逐渐下降,但下游低迷的需求使得玉米的价格并没有随着水分的降低而明显上涨,有黑龙江农户表示,11月底的30水潮粮价格是1400/吨,到了1月水分掉到25左右了,价格却不增反降,只有1320/吨还没有贸易商想收,个别小粮贩趁火打劫开出1200/吨的价格,农户根本接受不了,坦言只要有贸易商能给到1300/吨也认了。玉米叫好不叫座,重蹈185月宾县自然干不如3月潮粮价格的覆辙,落差之下农户急于走货,不再追高。

中旬开始物流开始降温,到了小年前后基本跌入冰点,贸易商找车将越来越困难,运费会逐步上涨挤压利润空间,贸易商采购容易外发难度却在上升,无明显的利润空间,收购积极性不高,停机的烘干塔成了“纪念塔”发挥不了作用,开机的则成了雷峰塔帮助农民上岸自己却承担风险。因此,虽然有一些贸易商已经开始收购建仓,但依然无法满足这么大的上量,农户外发困难,贸易商借势发难,农户不得不让步走货。

 

综上所述,随着春节的临近,玉米市场购销的热度将不断下降,节前的供应压力越来越大,而市场需求却不断萎缩,竞争愈发激烈,极易形成越落越卖,越卖越落的局面。东北产区内部需求低迷,南方销区饲料企业的备货也将在115日前陆续结束,仓容有限的华北深加工企业面对南下的东北大军也会顺势压价收购,节前玉米价格下落走势已成。面对利空弥漫的玉米市场,农户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年前出售还是年后出售。质量不好的二茬苗以及水分较大,过冬困难的地趴粮可以选择年前出售,贸易商及农户可以选择收购/保留一些水分较低、质量较好的玉米,搏一搏市场3月后的玉米市场,陈粮库存不足8000万吨,国家去库存压力不大,再加上今年农户售粮进度偏慢,提前拍卖的可能性很小。随着春节前后供应压力的释放,3月后的玉米市场或将迎来回暖。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东北玉米上量高峰期将至,想卖就别犹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