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是“山穷水复”,还是“柳暗花明”?

2019-01-06 09:50:0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韩宇编辑:lyjx1


2019年,新年新气象,随着1月2日豆粕恢复开盘后,连续走强3日与节前低迷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同时,国内豆粕现货价格也跟盘一路高歌猛进,市场成交也逐渐转好,市场纷纷感叹,豆粕的好日子真的来临了。俗话说:“人生不顺之事,十之八九。”,豆粕的强势能否顺利延续至中旬呢?接下来,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韩宇与大家分析一下,豆粕中旬是否是拐点,后续各位贸易商又该如何备货?

 

南美天气炒作难改

2018年末,厄尔尼诺天气侵袭南美,南美天气预计巴西中北部的干旱时间会延长,阿根廷北部半数区域则可能有过多的降雨。南美的播种面积以及作物产量的进一步下降让人忧虑。笔者对巴西和阿根廷天气对全球大豆影响及对国内豆粕影响逐一分析。

 

第一点,巴西大豆减产多因天气干旱及锈病影响。近来巴西南部地区天气炎热干燥,威胁到大豆作物,尤其是帕拉纳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在这两个州,大豆单产可能减少多达10%。干燥天气出现时,正值早播及早熟大豆作物进入鼓粒期。即使降雨,早熟大豆作物也无法显著恢复。巴西天气预计2/3的作物产区会干旱,降雨仅0.25-1.5英寸,是平常的10-50%。另外,截止12月28日巴西商业豆田已发现113例大豆锈病,去年同期巴西发现28例大豆锈病,五年平均值为78例。这对巴西大豆大幅减产带来可能。

另外,阿根廷则将受到持续降雨影响而减产。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本周四发布的报告称,降雨和风暴天气导致上周阿根廷的大豆收获工作放慢,一些农田被冲毁,市场担心持续多雨天气可能提高2018/19年度作物的风险。其中,当地比较深的低压槽将在阿根廷产生洪水,总降雨量会在4-10英寸。降雨会下在已经雨水饱和的区域,将进一步加重洪水的影响。未来两周都会有阿根廷作物的担忧。

两地分别受到不同天气的影响,或令两地大豆产量的减少同时,全球大豆供应出现缩减的转机,1月USDA供需报告或因此进行调整,使得进口大豆及国内豆粕从消息面上得到一定利好支撑。

中美贸易关系仍存危机

自2018年11月起,中美两国贸易关系得到一定改善后,国内市场纷纷担忧后市会有大量美豆进口。而随着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开展新一轮贸易谈判。

虽然中美贸易关系已经是老生常谈,但每一次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依旧能够影响国内豆类产品走势。众所周知,现阶段美豆库存压力依旧。若此次谈判顺利,美豆进口国内市场仍是大概率事件,但以国内豆类市场现状而言,难以承受更多美豆进口,至此,本次贸易谈判对豆粕后市走势影响非常关键。笔者认为,虽然本次贸易谈判难以决策中美贸易战是否结束,但会为后期两国贸易关系改善得到铺垫,仍有利空作用。

国内豆粕基本面呈坚挺路线

如上图所示,元旦节过后,国内豆粕市场整体采购增加,这并不仅仅因为当时豆粕盘面走强,更主要的原因在于终端市场节前备货。虽然现阶段国内猪瘟影响,各养殖场存栏量明显下滑,但由于2019年春节将至,各地物流逐渐紧张,且终端市场因前期对豆粕看涨信心不足,仅维持刚需,使得1月中上旬终端市场被迫进入备货期,市场需求因此明显增加。

然而,由于1月进口大豆船期较多,且沿海油厂整体开机率回升,现阶段国内豆粕整体供应宽松的格局难改。另外,国内进口杂粕实施零关税,豆粕用于饲料占比减少都制约豆粕豆粕上涨空间,或导致油厂榨利不佳的情况下,挺价维持,使得1月中上旬豆粕价格呈现坚挺格局。

 

综上所述,虽然外围消息依旧错综复杂,但整体国内豆粕基本面稍有改善,或将导致豆粕现货价格走势坚挺,然豆粕拐点依旧未至。值得注意的是,因1月中旬市场节前备货进入尾声,且第四季度国内养殖业整体进入低迷期,或导致1月下旬豆粕价格难有走涨可能。至此,笔者建议各贸易商1月中上旬不要贸然跟涨,仍需冷静观望,维持随采随销策略。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韩宇)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是“山穷水复”,还是“柳暗花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