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元旦临近,油脂市场观望前期传言能否兑现

2018-12-26 10:26:1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圣诞节刚过,国外多数金融市场还仍处休市停盘的节日气氛中,近两周来中美贸易关系问题也相对平静,未有热点题材炒作出现。国内油脂市场却有那么点不愉快,在上周油脂市场利多消息炒作止跌反弹后,本周已有回落倾向,尤其棕榈油市场受季节性消费因素影响表现更为明显。如下图所示,截至1225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150/吨,较前一周价格有所回落,但仍高于今年最低位的1217日的5060/吨。1225日当天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240/吨、天津地区5080/吨、日照地区5180/吨、广州5030/吨左右。本月初时外媒曾有元旦前后美豆将在中国靠港的传言,那么这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有何影响?当前油脂市场现状如何?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阐述。

    中国确实采购美豆,但还未到港

11月底中美领导人会晤后双方关系和缓,中国的确在12月订购美豆,1219日中储粮也官宣表示已分批从美国采购大豆。因前期传言新订美豆或在元旦前后登陆中国港口,也令临近月底的国内消息纷杂。船运数据显示,1221日一艘装载着美国大豆的货轮在中国青岛港卸货。这艘货轮名为Star Laura号,此前在西雅图港口装69,298大豆,曾于11月初抵达青岛外锚地。11月初这艘货轮曾改变航向驶往韩国,不过12月份重新驶回青岛港,当时依然满载着大豆,说明当时这艘货轮并未卸货。因此在青岛靠港的这船美豆并不意味着新订美豆已开始冲击国内市场。另有传言称因中加关系趋于紧张,目前包括在港载有加拿大豆子的十几条船不让卸船,仓库封上,不让加工,其中已知福州两船,泰州一船。具体哪些买家采购的加豆被限制还未具体核实,但对于国内豆类油脂供过于求的格局来说影响有限。

外媒1226日消息:据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中国将在近期完成第三轮美国大豆采购。自121日中美元首在阿根廷达成为期90天的贸易战休战协议以来,中国已经在过去两周完成两轮采购,累积买入大约300万吨美国大豆。油世界预计中国将通过这三轮采购买入大约500万吨美国大豆,数量甚至可能略微高于500万吨。因此元旦期间,新订的美豆船能否到港还是未知,虽然新到美豆将部分用作国储,但若美豆开始进入国内,供应过剩的压力仍将利空豆类油脂市场。

 

    南美大豆将提前上市,出口量大

据分析机构Safras & Mercado公司称,在2019/2020年度(始于20192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预计为7900万吨,比2018/19年度的预期出口量8250万吨减少约4%,因为供应减少。Safras预计当前年度巴西出口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截至1214日,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已完成98.8%,预计2018/20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1.222亿吨,高于早先预测的1.21亿吨,部分早熟大豆进入成熟期,即将迎来收获。截至1219日,阿根廷2018/19年度大豆播种工作完成74%,高于一周前的68.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1%。因此,市场预计巴西大豆最早一批可能在1月中旬左右进入中国市场,而阿根廷大豆播种进度略有提速也或令其提前上市,若明年第一季度南北美大豆同时向中国出口,供求失衡的现状或将持续。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截至1221日当周,国内豆油商业库存已降至164万吨,较今年历史高位的180万吨压力已有缓解,但油厂开机率回升、传统消费旺季市场购销疲弱、成交量下滑、供大于求的现状仍令部分买家对后市信心不足。若元旦前后美豆船未能正式靠港,从供需上来看,明年2月初过年,1月上旬终端市场包装油开始正式为春节提货出库或许是油脂市场最后的回暖机会,1月中下旬巴西豆到港后将令供求差距拉大,利空国内豆类油脂市场。若元旦前后美豆船陆续靠港,那么1月上旬油脂市场的回暖预期或受限制。整体来说,年前国内外市场缺乏实质利多支撑,油脂市场或延续低位震荡,短期连豆油1905合约或在5400/吨一线反复震荡,买家可在5350-5400/吨区间补充现货,观望元旦消息炒作。若需提前为春节备货,则建议较往年同期减少备货量,以降低风险。(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元旦临近,油脂市场观望前期传言能否兑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