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托市渐入尾声 稻价上涨后劲足?

2018-12-25 09:55:4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xwbj1


  2018年水稻托市启动的时间虽然晚,但市场托市力度不容置疑,市场仍是以国储托市收购为主,国家队出手干预稻价一直是走。眼下已有七个省份启动了托市收购,大部分地区收购已渐入尾声,部分地区还出现了些小幅下跌的迹象。截至12月15日,主产区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大豆8805万吨,其中,中晚籼稻2602万吨,同比减少8万吨;粳稻2669万吨,同比减少127万吨;那么按照规定中晚籼稻托市日期是1月31日粳稻是2月底,事实上各地粮库托市收购均早于指定日期。那么稻价后市还能涨吗?元旦及春节后行情如何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尹秀颖认为整体稻价以稳为主,局部地区虽然说能涨,但空间有限!

  陈稻库存压力大

  综合统计,截止到12月18日,2018年政策性稻谷拍卖共计进行91次,累计投放2013~2017年产政策性稻谷9593万吨,实际成交844万吨,成交率8.8%,其中13-14年产粳稻成交量最多,所占总成量比重较大,年限较近的15-17年产原粮成交量小,且成本高,这个成交率整体来说不尽人意,去库存进度十分缓慢。由于现阶段正值托市执行期间中晚稻拍卖暂停,现多执行的是早稻拍卖。不过根据往年国家投放的时间来看,2019年国家临储拍卖将于3月中下旬重启。笔者认为。2019年临储销售底价是否调整看点多首先,市场的现状为当前水稻库存总量均高于其他品种小麦玉米,库存至少在1亿吨以上。其次,在托市价连续下调的背景下,2018年销售底价分别较2017年有所下调(如下图所示),2019年的底价下调的可能性比较大,2015年产原粮已超期,后期拍卖底价或将将跌至1.2元/斤内,国标三等粮。最后,前期国家已出台去库存的措施较多,其中包括深加工补贴、定向销售、水稻代加工成大米竞价销售等,但从实施的效果来看,降销售底价最奏效。

  

  元旦节后陈粮或接棒

  与国家临储相比,各地方中央储备粮按照惯例将在节后出库,目前笔者已了解到在安徽、湖北、江西等地将有15年产中晚籼稻出库,市场传言价格为1.12-.1.13元/斤不等,国标三等粮。且从生产年限上来说,15年产中晚籼稻整体质量在近三年中相对较好,企业更加青睐此粮。但从价格上来说此价格并非有一定的吸引力,主要是大米价格上涨基本无望,走货都稍显艰难并且出库还需要一定的费用,不过有陈粮流通向市场,从侧面上还将抑制稻价进一步上涨的速度,建议企业密切留意轮换粮出库的情况。从今年企业销售情况来看,部分杂交米出货情况要好于新粮。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后市普通稻价上涨动力已明显不足,市场仍是优质优价的特征。特别是元旦节后各地方储备粮轮换出库的粮源粮将增多,在国家去库存的大背景下,陈稻价格势必将会比当前价格低,否则无法具备吸引力来吸引米厂进行参拍,并且从米企当前的经营状况来看,市场整体需求不景气,即使有元旦和春节的双重刺激,但米市供大于求的格局很难改变,米企持续囤货的意愿不强,还是以随收随用为主,一旦国储、地储停收稻价或将迎来下跌行情建议手中有原粮的贸易商和农户掌握好售粮节奏,以免造成损失。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托市渐入尾声 稻价上涨后劲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