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会晤良好,豆油怎就没有摆脱被“炒”的命运

2018-12-05 10:31:3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北京时间122日凌晨5点左右,美国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在阿根廷举行晚宴,本次会晤持续了2个半小时,并原定时间延长了半个小时,结果显示本次会晤非常成功。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自明年11日起停止进一步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暂缓再度令消息面炒作频出,国内投资者议论纷纷。如下图所示,截至124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360/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390/吨、天津地区5350/吨、日照地区5400/吨、广州5270/吨左右,近期港口均价低位则是1114日的5330/吨。前期市场认为中美会晤后国内豆类油脂行情将逐渐明朗,但近几日反复震荡的行情及国内买家购销清淡也令部分投资者感到迷茫。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当前已有消息及未来方向做出简单整合和分析。

中美声明不一,消息面炒作频繁

在中美领导人会晤之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当地时间1日说:美国政府对中国2000亿产品征收10%的加征关税原定在明年11号提高到25%,现在已经决定明年11号仍然维持在10%。双方决定不再对新的产品加征新的关税,对于现在仍然加征的关税,双方朝着取消的方向,加紧谈判,达成协议。美方则表示,如果在未来90天内未达成协议,美国将把这些关税提高到25%。在本次会晤之前,市场有消息称12月中旬刘鹤副总理会率团前往华盛顿进行进一步谈判,但前提是本次会晤结果良好,从当前会晤结果来看,预计刘副总理有望如期前往美国展开磋商。若中美双方达成协议,那么今年以来加征的所有关税,都可能取消,但能否全面达成贸易战停战协议,仍然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因为双方在很多领域还存在分歧。本次会晤令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推迟了三个月,为中美开展谈判工作争取到了时间,初步达成了中方代表在对本次会晤的预期目标。但也使得未来三个月国际市场对于中美贸易关系的消息面炒作或更加频繁,有可能让国内豆类商品市场再度进入了和11月一样受消息面反复控制的震荡行情。

 

进口大豆有望集中上市

据分析机构AgRural公司称,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1.214亿吨,高于早先预测的1.203亿吨,迄今为止,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完成93%,远高于五年平均进度87%。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豆玉米种植户协会(Aprosoja)官员威灵顿·安德拉德称,如果中国3月份取消美国大豆关税,正赶上巴西大豆收获结束,如果中国那时开始转向采购美国大豆,巴西大豆卖给谁呢?巴西国内市场也消化不了。另外据国际市场预计,今年巴西新豆种植进度提前,明年年初巴西新豆就可以上市供应中国市场,因此即便明年3月中国是否会取消进口美豆关税,明年上半年的进口大豆供应压力仍旧不小。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2月5日,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农户还不能对中美贸易休战的消息过于感到高兴,毕竟目前中国还没有放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的任何迹象。分析师称,目前中国加工商没有任何动力来采购美国大豆,除非说政府取消对美国大豆加征的25%关税,或者美国大豆价格进一步下跌。目前情况下,任何采购可能都是用于补充国家库存。知情人士称,如果进口大豆是用于补充国储库存,可以返还25%的关税。昨日也由此报道引出市场传言,称11日前,中粮及中储将从美国购买800大豆1200玉米700小麦300万乙醇,该传言暂未得到官方证实,尚不能确定真伪,不过明年第一季度全球进口大豆供应增加令市场感到忧虑。

    综上所述,会晤过后,中美双方在90天内暂不加征新的关税令紧张的关系得到缓解,但此期间的中美两国代表团会进行几次磋商、谈判能否达成一致、期间内会否临时涉及到进口美豆关税问题、90天后双方会撤销全部的加征关税还是升级贸易战都充满未知,这也将令国内豆类油脂市场再度进入被消息面反复炒作和操控的震荡循环。整体来看,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利空国内豆类油脂商品,且国内豆油库存高企约178万吨,行情不稳及春节前备货还未启动,终端买家采购进行消化缓慢限制豆油价格上涨动力,但从10月中旬开始经过一个半月的弱势行情,油脂市场逐渐消耗利空因素,已处低位的期现货价格也令油脂价格下方空间受限,短期连豆油期货1901合约或延续在5400/吨一线低位震荡,建议买家勤拿少补降低风险即可,基本面弱势难改,需等待强势利多消息出现。(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会晤良好,豆油怎就没有摆脱被“炒”的命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