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破晓在即,豆粕黎明就在眼前

2021-01-13 17:09:3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韩宇

/

11月30日,一个豆粕市场都熟知的重要新闻即将发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即将举办的G20峰会上,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或将会晤洽谈中美两国贸易关系后期的发展。而中美两国的贸易战是否还会继续,基本会在本次会晤后出现明确方向,也使得市场整体对本次会晤格外重视。毕竟两国贸易战牵动着美国大豆能否供应国内油厂,间接影响国内豆粕现货价格后期走势。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韩宇也借此机会,简要分析会晤结果对豆粕走势的影响。

剪不断理还乱的贸易关系

G20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会晤结果或将有以下两点可能。其一,两国贸易关系和缓。其二,两国贸易关系继续僵持,甚至恶化。我们就这两点一一分析。

首先,中美两国贸易关系若得到和缓,那么市场整体对豆粕后市看涨的主要动力将不复存在,或使得市场恐慌美豆恢复进口,原料供应充足,豆粕价格将带来一定打压。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美贸易关系和解,国内豆粕盘面势必需跟美豆盘面调整,那么届时美豆盘面不断走强的情况下,国内豆粕盘面真的会持续下落么?换而言之,中美两国贸易关系和缓乃至和解,确实会令国内豆粕价格呈现趋弱态势,但笔者认为,该态势维持不会很久豆粕价格就又受到美豆及豆粕盘面走强提振。

其次,两国贸易战若维持现状,对国内豆粕而言因进口原料供应不足而短期走强,但由于贸易战已经炒作很久,加之国内政策对豆粕价格具有打压作用,豆粕后市看涨也不能过于乐观。但整体国内市场需求将会有所改善,油厂挺价意愿较高,届时豆粕下调空间亦有限。总之,若两国贸易关系继续维持,12月中上旬豆粕或将稳中缓涨。

最后,G20峰会的两国首脑人会晤对豆粕后市有一定明确指引已无可非议,但由于中美贸易关系仍有反复变化可能,仍需考虑届时实际大行情对豆粕影响。例如,上周美国最高领导人也表示,中美两国的贸易磋商进展很好,并且如果没能大成协议,美国或在201911日加征另外2500亿美元的关税。由此可见,中美贸易关系仍有很多未知变数,建议市场对两国贸易关系仍需多加关注。

国内豆粕行情将出现拐点

12月豆粕行情或将出现拐点。虽然下游市场出现猪瘟,但截止上周五,农业农村部畜牧兽业局副局长冯忠武表示,前三季度全国生猪出栏4.96亿头,同比增长0.1%;猪肉产量3843万吨,增加10万吨,同比增长0.3%。按照2017年生猪出栏6.89亿头测算,疫情处置中扑杀生猪占全国出栏量的比重仅为0.087%,直接影响非常有限,生猪市场供应总体上仍处于相对宽松状态,而生猪需求量随着传统需求旺季的带来,就单单市场整体需求偏高,对豆粕价格而言带来支撑。

/


另外,如上图所示,自今年9月末开始,国内油厂整体压榨利润不断下滑,加之国内豆油库存压力依旧,截止11月第三周,国内豆油库存依旧维持在180万吨以上,较去年同期约超出40万吨左右,油厂或侧重维持豆粕价格以保证油厂自身榨利,进而豆粕现货下调空间受限。同时,随着12月进口大豆原料供应缩减,或将导致豆粕现货价格或将跟盘积极上调的情况下,豆粕后市价格或将稳中走强。

综上所述,由于12月中上旬中美贸易关系炒作仍将是豆粕市场指引的主基调,但两国贸易关系悬而未决,12豆粕现货价格或以震荡缓涨为主。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终端市场前期备货基数较大,且随着生猪出栏量增加,终端市场对豆粕或开始以消化为主,使得12月下旬豆粕价格收到市场需求影响而出现回落可能。笔者建议,各贸易商不要盲目跟涨。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韩宇)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破晓在即,豆粕黎明就在眼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