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关系彳亍而行,油脂市场好事多磨

2018-11-25 12:07:5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随着1130G20峰会的临近,国际媒体对中美贸易关系的炒作更加频繁,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缓慢,双方关系摇摆不定,消息面的反复交替也令国内豆类油脂商品价格呈现震荡走势。如下图所示,截至1123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350/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在5360/吨、天津地区5340/吨、日照地区5400/吨、广州5260/吨左右,近期港口均价低位则是1114日的5330/吨。现阶段中美贸易关系难以判断,国内豆类油脂市场供应充裕,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认为,当前国内油脂市场仍需消化利空,等待厚积薄发的时机。

    中美关系炒作枯燥重复

11月21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表示,中国作为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行为不端”,并称要考虑是否把中国“开除”出WTO。有分析指出,美方的发言具有暗示的意味。对此,11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有关表态暴露出其强权嘴脸和唯我独尊的心态,WT0成员间有分歧,完全可以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动辄抛出“开除”别人的想法十分危险。耿爽表示,WT0是多边机构,不是美国一家开的。WT0成员是平等的,不是美国一家说了算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2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日前对“301调查”报告进行的更新,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报告对中方进行新的无端指责,捕风捉影,罔顾事实,中方完全不能接受。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更新了对华“301调查”报告,对中国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新的指责。高峰说,中方多次强调,美方开展的所谓“301调查”以及相关的贸易措施,是依据其国内法采取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是把美国的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违背美方自己对世贸组织所有成员作出的承诺,是对世贸组织多边规则的无视和破坏。

从我方发言态度来看,中美关系相对紧张,但美总统特朗普称中国非常想达成协议,双方磋商进展得非常好。当前两国关系变化难以预料、捉摸不定,在月底G20峰会领导人会晤前,国际市场的不断炒作将令国内豆类油脂商品价格继续震荡调整。

 

B10计划对棕榈油提振有限

据彭博社报道,马来西亚将在121日起将分阶段在交通和其他补贴行业实施B10生物燃料项目。自20192月起,该方案将成为强制性的计划,该项目意味着传统燃料已与9.8-10%的棕榈酸甲酯混合,将增加棕榈油在生物柴油市场的需求量。但马来B1020156月就开始宣称要执行,且就算从B7增到B10也不过增加30万吨左右的棕油消费,相对于马棕2000万吨的年产量和最新290万吨左右的库存量来说,市场多认为是暂时性概念炒作。加之冬季气温低,棕榈油易出现凝固,也抑制棕榈油需求。另外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1123日当晚美原油期货再度大跌7.76%试探新低50.15美元/桶,这也将抑制生柴对食用类油脂的需求。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1122日消息显示,截至1121日,国内沿海地区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约42万吨(加上工棕约48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0.5万吨,较上月同期减少1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8万吨,较过去三年均值减少6万吨。预计10月份我国24棕榈油进口量在35万吨左右,11-12月也在30万吨以上。冬季为棕榈油消费淡季,预计国内棕榈油库存将继续增加,棕榈油价格弱势运行。

 

巴西大豆可能提前上市

据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称,10月份期间马托格罗索州农户的2018/19年度新豆预售比例为35.7%,只比9月份提高了1.8%。但截至1118日,巴西已经完成大豆播种工作82%,相比之下,五年平均进度为67%。其中巴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播种工作已经完成98%大豆有望在12月份提前收获。第二大产区帕拉纳州也完成了89%,如果天气良好,该州1月份预计将收获20%大豆,相当于2500万吨。巴西大豆播种进度较快,意味着或许从明年1月份起,新一批的巴西大豆或将开始正式流入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大豆整体供应充裕,限制春节前备货期内的国内豆类油脂价格上涨动力。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在月底中美领导人会晤前,中美贸易关系的消息面炒作将持续,这将令国内豆类油脂期现货市场延续区间震荡。国际市场上大豆、油脂整体供应充裕,美豆丰产、巴西大豆有望提前上市、马棕库存高企出口不佳、美原油市场熊市连续破位下行,外围豆类油脂市场暂无强势利多支撑出现。国内豆油商业库存仍维持在180万吨以上的高位,港口多地油厂对贸易商施压逼仓催提,但因终端市场年前备货尚未启动,行情不稳定也令市场采购谨慎、购销较缓,国内基本面相对弱势。预计短期国内油脂期货仍将维持低位震荡,因不稳定因素较多,建议买家维持刚需快进快出即可,暂时观望连豆油1901合约5400/吨一线能否站稳,随时关注中美贸易关系的最新进展。(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关系彳亍而行,油脂市场好事多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