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银十尾声,油脂去库存逐渐展开

2018-10-30 10:14:5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金九银十即将落幕,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国内油脂市场传统意义上的消费旺季也即将到来,当前国内逼近185万吨的豆油库存也着实是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忧虑。如下图所示,国内豆油价格及成交情况在本月的国庆长假过后均呈现下滑趋势,截至1029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560/吨,低于节前928日的5720/吨,本月高位则是在1010日的5820/吨,今年低位则是在716日的5350/吨。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10月行情进行回顾,并对未来方向进行简要分析。

豆油价格先涨后落

本月国内豆油行情在国庆长假过后第一周呈震荡趋升态势,中旬期间反复震荡并回调,下旬震荡下行走势明显。节后第一周国内豆油现货价格先涨后落,与节前相比,各地区上涨30-40/吨。国庆长假期间外围豆类油脂市场比较强势,且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加剧,中国降准人民币贬值令进口成本增长,节后国内油脂期现货市场追随涨势并逐渐拉高,1010MPOB报告利空令马棕走低、美原油等外围油脂市场下跌,加之国内豆油库存高企,部分港口油厂胀库逼仓,厂商豆油现货价格出现下调继续,但此期间市场整体看好后市,挺价意愿较强,跌幅受限。本周国内豆油成交及提货情况有所改善。

本月中旬后期国内豆油现货价格呈下跌趋势,与1012日相比,各地区下调90-190/吨。因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再度不佳,美原油市场因库存预期增长而大跌,且市场传言11月底中美两国领导人G20峰会或有会晤,利空豆类油脂市场,加之国内豆油商业库存已超180万吨刷新纪录高位,港口部分油厂胀库继续对贸易商施压,偏弱的供需基本面令国内厂商豆油现货行情随之下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本月下旬国内豆油现货行情震荡下跌格局明显,各地区豆油价格较中旬再度下调70-100/吨,成交量也逐渐下降,市场采购谨慎观望。1023日,全球股市遭抛售而暴跌,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造成冲击,美原油库存预期调高令期价走弱。马来西亚棕榈油今年陷入产量增加、库存高企、出口下滑的尴尬境地,尤其1023-25日期间马棕期货连续跳空低开。1024日加拿大农业暨农业部发布的10月份供需报告显示,2018/19年度加拿大油菜籽期末库存预计为250万吨,远高于上月预测的125万吨,上年为239.1万吨,加拿大菜籽库存预估几乎翻倍令郑菜油当日领跌国内油脂期货。另外国内豆油库存已经逼近185万吨高位,供需失衡的基本面令现货市场追随期价跌势而走低。

 

    综上所述,当前国内油脂市场并不理想的核心矛盾在于外围豆类油脂市场暂无强势利多题材的炒作,中美贸易关系具有不确定性,国内豆油库存增长至历史新高,超出市场预期,也令去库力度和时间在不断后移。就目前消息来看,短期中美贸易战和解概率渺茫,今年年底前可能中美贸易关系最好的结果就是美国不再对中国加征新的关税,11-12月市场初步预计我国每月将到港600-650万吨进口大豆,虽然未来进口大豆减少,但国内豆油库存过高,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终端市场消费能力逐渐增强,国内油脂降库存的时间点或在12月开始逐渐体现,预计巴西提前播种的新季大豆最早会在1月中下旬开始上市,也就是说在巴西新豆再度进入中国市场前,12月中旬至1月可能会是国内供需基本面在去库存过后相对平衡的时期。现阶段国内市场需要逐渐消耗利空压力,也需要等待外围市场在中美贸易战、地缘性政治因素等方面的利多题材炒作,若外围市场未出现强势利多事件,国内油脂市场或将延续低位震荡调整的走势。连豆油1901合约在跌破5700/吨后下方暂时关注5600/吨支撑,建议买家维持刚需以观望为主,等待消息面上的利好动力。(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银十尾声,油脂去库存逐渐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