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油脂:下蹲才能跳得更远

2018-10-20 15:12:2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目前油脂消费市场在国庆假期小高峰过后,距离元旦、春节消费高峰还有近两个月时间,需求短期进入平稳阶段,另外近日国际市场对美豆收获期中西部地区降雨进行炒作,加上中国有买船出现,令市场有观点认为在2019年第一季度巴西新季大豆上市前,中国对美豆的进口量下降幅度可能不会如预期那样悲观。外围市场炒作以及国内油脂供应充裕令近期油脂现货行情在节后出现回落。如下图所示,截至1019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630/吨,低于节前928日的5720/吨,但当日油脂市场整体成交放量,从连豆油期货1901合约上来看,已接近近两月低位的5750/吨一线。那么油脂行情走弱是否是看空的信号,未来油脂方向该如何判断,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阐述。

贸易战炒作仍是重要影响因素

7月份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以来,每当中美贸易关系、磋商谈判、双方态度、税率变化这些新的热点事件成为市场炒作题材,我国的豆类油脂油料商品就会受此类消息作用而呈现或强或弱的涨跌浮动。就当前关系来看,近期虽有外媒称有两艘美豆货船驶向中国,可能是中美和缓的信号,但据了解,这两船发往中国的美豆采购合同均签订于今年34月份,是中美互征关税之前采购的,买家现在只是执行采购合同,这两船大豆将按政策缴纳关税。因此美豆船驶向中国并不是中美双方关系改善的信号,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我们可以看出的是我国对于进口大豆的需求较大。

近期还有外媒消息称中美两国元首可能在11月底G20峰会会晤,将令中美贸易关系增加不确定性。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三接受CNBC电视访问时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已陷于中断(hiatus);总统特朗普则称,不相信两国已准备好重启贸易磋商。对于中美双方官员表示,两国领导人可能会在即将举行的,阿根廷20国集团峰会上推进会谈。罗斯认为,即使如此,亦不可能在峰会上完成很多工作,因为没布任何一个人能够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一份数千页的贸易协议。白宫同一天公布,美国即日起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的程序。总统特朗普表示,不满现行的国际邮费政策对中国制造商及其他国家有利,削弱美国制造商利益。因此就目前已有消息来看,中美贸易战短期和解希望渺茫,中国买家不敢轻易采购美豆,11月至次年1月我国在进口大豆需求方面的缺口问题或将逐渐显现,豆类油脂市场长线震荡缓升的预期暂未改变。

 

高开机高库存制约油脂涨势

当前国内豆油商业库存已超180万吨并刷新历史记录高位,国内主要地区油厂开机率约63%,节后油厂开机率回升明显且偏高,长假结束补库小高峰过后终端市场消费能力暂时趋稳。据海关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大豆进口量为801.2万吨,19月为7000.8万吨,同比减少2%。当前国内港口库存超过700万吨,10月份进口大豆650万吨,1112月份也有近600万吨的进口量,而且往年大豆上市期拍卖将会停止,今年大豆拍卖仍在持续。因此,短期国内豆类油脂市场供应充足的现状需要时间消化,在外围市场各项报告已出暂无指引,国内库存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近期国内油脂市场在节后出现回调也属正常范畴。目前国内油粕比已处历史地位,且连豆油期货1901合约5700-5750/吨有一定支撑,多数贸易商均有节后新补的高价库存,市场整体挺价意愿较足,且在中美贸易战持续的大背景下看好后市,豆类油脂下方空间有限。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在中美贸易战或将长期持续的大环境下,中美贸易关系变化或将继续主导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的前进方向,近期外围市场暂无新鲜的炒作题材,国内油脂库存高企令现货行情回落,但当前油粕比较低,连盘豆油1901合约5700-5750/吨有支撑,厂商挺价抗跌,油脂现货市场下方空间受限。随着南美大豆的不断消化,加上第四季度为国内油脂需求旺季,中国买家不敢贸然采购美豆,11-次年1月我国对进口大豆的需求缺口或愈发明显,国内油脂市场有望进入新的上涨周期。(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油脂:下蹲才能跳得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