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国庆长假合家欢,油脂节后需关注

2018-11-09 17:02:4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今天是国庆小长假的第二天,多数读者朋友或回家探亲、也或有自己的出行计划,国内豆类油脂厂商大多停售休假,终端市场以消化前期库存为主,各地节日刺激下的备货已经宣告结束,上下游市场购销整体放缓,作为油脂行业投资者,也不妨趁此放松自己调整状态的假期时间,捋顺下当前国内外豆类油脂的市场环境及未来行情的走势思路。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当前市场现状作简要总结,并对节后行情做出参考分析。


中美贸易战热度不减
经过9月国内油脂市场的反复震荡后,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国际市场在中美贸易战方面的炒作,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趋势变化起着关键的作用。比如9月初时美特朗普称9月7日起将分两波对我国2000亿美元份额的商品加征关税,国内油脂行情随即跟涨。9月13日美国主动提出要同我国进行贸易磋商,国内油脂行情又明显回落,直至我方表示拒绝磋商后止跌趋稳。9月24日中秋节当天,美国对自我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生效后,标志着贸易战再度升级,也令国内豆类油脂市场在节后开市明显抬头。因此,在中美贸易战的大环境下,中美双方的贸易关系及政策变化会对未来油脂行情具有很强的指引作用,需要着重关注。
就目前状态来看,在11月特朗普中选之前,特朗普政府继续一意孤行维持对华强硬态度的可能性较高,短期中美贸易紧张的局面难有改善,中美贸易战最乐观的情况或许就是第四季度美国不再对我国继续加征新的关税,我国反制措施中对进口美豆征税较难取消或下调。所以,第四季度中美贸易战继续僵持将对国内豆类商品有利多支撑,未来中美关系的炒作重心或频繁的放在双方的磋商谈判上,一旦国际市场炒作中美将展开磋商,国内豆类油脂行情或暂时性走低,若磋商暂无突破性进展,国内油脂行情或将随即回弹,在中美政策及贸易态度可能出现变化前,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马棕市场仍较偏空
近几个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市场持续处在增产及库存高企的氛围里,9月12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报告数据显示,8月底马棕库存为249万吨,为1月份以来的最高库存规模,较7月底增加12.4%,也是2017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环比增幅,且8月马来棕榈油产量为162万吨,环比增加7.9%,也创下年内最高产量。因此,虽然马来西亚自9月1日起取消了毛棕榈油产品的出口关税,但出口改善远无法消化其增产及库存的压力忧虑,加之作为其主要出口国的中国,在天气逐渐转凉之后,豆油对熔点较高的棕榈油替代性将增强,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将在调和油配比中下调棕榈油份额,限制棕榈油需求,预计10月中旬MPOB报告数据或将延续偏空势头,利空国内油脂市场。

再来看国内市场,目前我国各地区豆油商业库存量已超160万吨,远超近几年同期,中秋国庆的节日刺激已令终端市场库存相对充裕,国庆长假后暂无法定三天以上的大型节假日,由此节后国内油脂市场或以消化库存为主。以9月28日连盘期货收盘价作参考,油粕比约为1.74,算是油粕比较低的位置,从过去的历史情况来看,低于此值的时间很少,意味着当前油脂有被严重低估的风险,也就是说,随着气温下降国内油脂迎来消费旺季,油脂库存的巨大压力被逐渐消化后,国内油脂市场将迎来强势期。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中美贸易战大环境下对于国内油脂市场具有利多提振,但目前国内油脂供应非常充裕,豆油库存远超同期,国庆节后第四季度暂无大型节假日的需求刺激,且本网预计10月我国仍将到港约646万吨大豆,加之10月MPOB、USDA报告均或因增产及较高的库存而利空,因此预计10月份国内油脂市场或以消化利空为主延续震荡态势,由于豆油棕榈油价格均处低位,厂商现货报价或挺价抗跌限制油脂下方空间。随着贸易战的持续,南美大豆供应减弱,11月开始进口大豆的缺口问题或将随之显现,届时国内高企的油脂库存经过不断消化并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国内油脂市场或在第四季度中后期逐步攀升。(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国庆长假合家欢,油脂节后需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