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金九随风去,银十油脂来

2018-09-29 09:51:2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在即将告别“金九”迎来“银十”之际,回顾第三季度,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大环境下,国内油脂从今年低位的7月起,受成本增长型的利多支撑而反弹趋强,截至928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720/吨,高于72日的5490/吨,今年现货均价低位则是在716日的5350/吨。那么未来豆油市场会向何处进发,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过去的第三季度进行回顾,并对第四季度进行参考提示。

7月震荡为主

7月国内豆油现货价格呈震荡态势,先涨后落再小幅回弹,国内沿海主要地区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均价在5350-5550/吨区间内波动。上旬期间美国特朗普政府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我国进行反击,对部分自美国进口的商品实施加征关税,中美双方贸易争端升级令市场担忧未来进口大豆成本增加,提振国内豆油市场趋强。中旬因美国宣布加税的前期准备时间过长,利多已被提前消化,且升水的南美大豆还未进入国内市场,加之MPOB报告数据利空,在国内油脂市场基本面较弱的共同作用下,中旬国内豆油市场出现了低位。下旬因马来棕榈油出口需求转好,且南美升水大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人民币贬值,加之美国宣布的120亿美元援助计划及和欧盟关系改善将出口给欧盟更多大豆,美豆期价回升利好国内豆油市场。

8月明显攀升

8月国内豆油现货价格呈先涨后震荡再小幅回落的趋势,国内沿海主要地区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均价在5480-5700/吨区间内波动。上旬期间,随着南美升水大豆不断进入国内市场及月初人民币贬值,印尼计划91日强制交通工具使用生物柴油,提振国内豆油价格趋强。中旬USDA报告利空、MPOB报告利多、中国代表团应邀访美磋商等热点炒作,国内豆油市场受外围影响反复震荡,但整体缓升。下旬中美磋商未有突破性进展,中美互征关税对国内油脂商品价格的利多已被消化,且美豆单产预估数据达到创纪录53蒲式耳/英亩,8月前25日马棕出口下滑,外围油脂市场利空使得国内豆油行情下旬走低,但因开学季及双节备货令需求回暖,多数厂商有明显挺价抗跌意愿。

    9月震荡企稳

    9月国内豆油现货价格呈区间窄幅反复震荡的态势,国内沿海主要地区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均价在5650-5750/吨区间内波动。上旬期间,因马来9月毛棕产品出口关税为零,出口转好拉涨马盘棕榈油期货,且美国宣布在97日对我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加之国内各地院校开学,终端市场购销及消化能力转好,国内豆油市场随之上涨。中旬MPOBUSDA报告相继利空豆类油脂,加之美国主动寻求与中国展开贸易磋商,被市场炒作为中美关系和缓的信号,国内豆油市场承压下跌。下旬因美国在中秋节当天对我国2000亿美元商品正式加征10%的关税,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且节日刺激终端市场不断提货,支撑国内豆油行情略有抬头。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今年第三季度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的行情受到中美贸易战热点炒作的明显牵制,往年同期市场较为关注的美豆种植期天气炒作、USDA报告等在今年的影响力远不及中美贸易政策的变化,因此第四季度也建议积极关注中美双方贸易关系的战略调整情况。若算上国储、西北等地区,当前国内豆油库存量约165万吨,远超往年同期的供应压力限制油脂市场上方空间,且9月初我国从阿根廷买入的9万吨豆油已开始陆续运往中国,预计10月到港大豆550-600万吨。虽然南美大豆的供应逐渐下降,但就目前国内购销来看,十一长假过后,市场暂无新的节假日作为消费刺激点,且仍有充足的库存需要消化,加之10月中旬的MPOBUSDA等报告暂时并不乐观,因此10月国内油脂或仅为过渡月,难有大涨行情。10月底开始,若市场上出现炒作中美关系或持续僵持、南美大豆供应下降、国内库存经过消化呈下滑趋势、进口大豆出现缺口的炒作,那么11-12月期间,我国豆油豆粕市场均将迎来强势行情。(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金九随风去,银十油脂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