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2000亿姗姗来迟,豆粕强势崛起

2018-09-22 09:50:1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韩宇编辑:lyjx9


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对产自中国的2000亿产品加征10%关税,一周后的924日生效,这一税率实行到年底,201911日起税率将提高到25%。特朗普还称,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伤害“美国农民和其他产业”,美国将对中国产2670亿商品加征关税。当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的关税,自20189241201分起实施。如果美方执意进一步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中方将给予相应回应,有关事项另行公布。自此,国内市场等待已久2000亿关税终于到来了,而中美贸易战再次进入新高潮。那么,此次贸易战又会对豆粕带来多少提振效果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韩宇将在下面的文中给您答案。

贸易战不停,豆粕就能受益

自今年4月初至今,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而随着美豆难以流入国内开始,沿海油厂对豆粕后市就不断看涨,加之巴西大豆到港成本增加,进而导致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整体趋强。

同时,美豆对华大豆出口量减少。据统计,截止到2018816日,2017/18年度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2761.6万吨,低于上年同期的3554.1万吨。截止到2018823日,2017/18年度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2761.6万吨,低于上年同期的3574.5万吨。截止到201896日,2018/19年度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67.0万吨,低于上年同期的68.04万吨。由于周二我国对美国价值6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这也意味着中美贸易战仍在升级中,而美豆对华大豆出口量不断的减少,也提振国内进口大豆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国内豆粕现货价格及盘面将不断走强。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美豆丰产基本已成定局,进而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豆期货跌至2008年最低水平。同时,出口的担忧情绪在美豆市场上弥散,虽然美国大豆协会将继续游说其政府通过谈判尽快结束中美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但市场预期难以达成共识。整体豆粕市场因贸易战的大环境支撑,豆粕后市现货价格将依旧坚挺。

国内市场,利好大于利空



如上图所示,现阶段国内进口43%蛋白豆粕主流价格与进口200菜粕价差已经超过800/吨以上,致使豆粕现货价格整体高企,加之华南地区水产养殖业受到山竹台风影响,菜粕现货价格整体出现企稳走势,进而导致豆菜粕价差仍有拉大可能,或将影响国内市场整体对豆粕采购积极性有所减缓。但是,如下图所示,现阶段国内豆粕现货价格不断上涨,但终端市场在多以提货为主的同时,国内市场整体成交量依旧客观,进而令豆粕现货价格或将持续坚挺。


并且,现阶段华北至华东一线,该趋于沿海油厂9-10月的豆粕合同多以售罄,进而导致油厂对豆粕现货挺价信心较高。而且,由于8月底到9月初期,国内豆粕成交量出现新高,加之国内猪瘟影响尚未全面结束的情况下,国内养殖业整体处于低迷期,进而令各地饲料厂对豆粕仍将以提货为主,进而导致近期市场成交有所减缓也并不意外。

同时,现阶段国内沿海油厂整体开机率上调,如下图所示,国内豆粕整体库存却不断下滑,致使现阶段国内市场整体对豆粕提货量较为客观,需求较高,仅因现阶段终端市场豆粕暂不缺货。可是,众所周知,国内10-11月多为生猪养殖业旺季,加之随着猪瘟影响逐渐减弱后,国内养殖业对饲料需求不断加大的同时,或将提振国内豆粕需求逐渐走强。并且届时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进口大豆供应缩减不断明显,国内豆粕现货价格逐渐上涨仍未大概率事件。


综上所述,国内豆粕现货价格于9月底或将处于震荡周期,但随着国庆节后,豆粕现货价格或将稳中上涨。而后市仍需值得注意的是,10月后美豆上市情况及中美贸易战的情况。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韩宇)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2000亿姗姗来迟,豆粕强势崛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