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托市渐入尾声 麦价何时再涨?

2018-09-15 09:13:1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九月已过半,这也意味着2018小麦托市工作已渐入尾声。虽然今年小麦托市启动时间晚、范围小、托市总量少,但总能给予新季小麦价底部支撑。2018小麦上市以来市场行情整体为低开高走再到稳中缓涨,这主要是基于优质麦稀缺以及临储拍卖的暂停影响。那么托市结束后,托市结束后小麦价格是否还有上涨的机会呢?中国粮油信息网网分析师尹秀颖认为,接下来新季小麦能否上涨还要看以下三点。

    贸易商已加速售粮

进入9月份后,秋粮收购工作已从南向北大范围展开。届时南方购销小麦的贸易商已开始腾仓、腾资金为新季玉米上市做准备。从近两周制粉企业小麦上量及小麦收购价格中不难看出,新季小麦价格已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其中河北、山东两省大型企业开始陆续下调小麦入厂价0.005-0.02/斤不等,如下图所示。且随着面粉阶段性备货工作的结束,面粉走货速度放缓,工厂库存充足,继续提价吸引粮源的可能性减少。从制粉企业反馈的情况来看,2018年面粉销售情况不佳,旺季不旺的特征十分明显,产能严重过剩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加工利润,令未来小麦价格上涨带来阻力。

临储小麦或择机重启

2018年新季小麦上市后,国家为了将市场重心向新季小麦转移,国家于618日停止了临储小麦竞价交易。笔者预计随着小麦托市工作进入尾声,临储小麦也将再次择期启动,有效的保证市场粮源供应。由于2018年国家已将小麦销售底价下调了两次,这一次重启是否还会继续下调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市场认为,首先,市场余粮仍较多。18年托市力度较小,因此现阶段市场粮源供应依旧充足,仅是优质麦相对较少,且库存麦子差,采购也仅是掺兑使用,并不能完全使用。其次,销售底价上。在上半年小麦销售底价已进行了两次调整,笔者认为继续调整的可能性不大,或将继续维持三等小麦销售底价1.075/斤。最后,2017小麦是否在投放之列。众所周知2017年整体风调雨顺,新季小麦质量均好于其他年景,若14-17年产小麦同时投放,那么市场将更青睐于17年产小麦。市场有消息反映,在销售底价上17年产小麦或要高于14-15年产小麦,便于加快去库存的进度,体现优质优价的特征。截止到目前,扣除18年产小麦托市总量外,我国库存小麦总量预计在7400万吨以上。

19小麦托市价出台

    近两年国家为了调整种植结构,于2018年首次下调了小麦的托市价0.03/斤至1.15/斤,国标三等,改变了托市价只涨不降的原则。由于我国小麦库存高企,为达到加快去库存的目的市场预计2018年产小麦托市价还将继续向下调整,市场传言调整幅度大约在0.02-0.05/斤不等。笔者认为,当前小麦库存优质麦较少,并且近几年自然灾害频发,继续大幅度下调小麦托市底价对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不利。就拿2018小麦来讲,部分主产区受倒春寒及收割期持续降雨的影响,麦子整体减产近1/3,农户除去农资、地租等各项成本基本是不赚钱或是亏损的现象较为普遍。若托市价大幅下调,部分地区散户或将直接撂荒,不利于我国的粮食安全。不过以上均是市场传言,具体要等待国家政策的政策公布,预计在10月中旬将会有具体的公告,请各位行业者密切关注。

综上所述,笔者建议若现有库存小麦成本低且有足够的资金可周转及流通,未来新季小麦价格上涨的时机或将在元旦节前和春节两个时机。但这仅仅是基于麦子自身质量过硬且临储小麦销售底价不调整的情况贸易商可囤积到后期出货。若以上两点均不符合,建议农户和贸易商还是及时脱手锁定利润为佳。欲了解更多小麦和面粉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托市渐入尾声 麦价何时再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