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金戈不断,“豆粕”夹缝求生。

2018-09-10 08:07:4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韩宇编辑:lyjx9


中美贸易战第三轮鸣枪在即,外媒报道曾称,特朗普告诉助手,他计划实施针对中国商品2000亿美元的征税计划。另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参议院也同意对中采取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由15%提升至25%。虽然中美贸易战或将进入白热化阶段,但预期未来几周美国大豆或将丰产,这对美豆及国内豆粕市场会有什么利害关系,国内豆粕9月中旬后市有将如何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韩宇认为,9月中旬豆粕现货价格或将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以下为作者观点。

国内市场对贸易战已显疲惫

笔者认为,9月下旬豆粕现货价格难以下落的主因在于二点:第一点,中美贸易战。其次,就是市场对豆粕需求稳定。

国内市场整体对豆粕看涨情绪不断升级。同时,随着国内需求的回升,也令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持续坚挺。然而,若美国真的宣布对中国进行2000亿征收,国内豆粕盘面及现货价格真的会如大家预期的一样不断走强么?

诚然,虽然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但在中美贸易战初步开始时,美国进口大豆这张底牌就已经使用,致使后期中美贸易关系不断恶化的事件发生,也仅仅是提醒大家,国内市场第四季度进口大豆供应有空缺。然而,笔者认为,现阶段中美贸易战无论多么白热化,对国内国内豆粕期货影响已经有限,进而难以提振豆粕现货价格,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只能是保证现阶段豆粕价格下调空间受限。另外,众所周知,中美贸易战虽然不断升级,但从双方后期的关税清单中,也不难发现,其实中美贸易战后期加征关税的内容里已经没有农产品,致使现阶段中美贸易战对国内农产品已经难有实际影响。


当然,如上图所示,进入8月以后,国内豆粕成交价格一直处于3200-3300/吨之间震荡。同时,8月底国内豆粕成交达到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而9月初虽然市场整体对后市采购计划仍在执行,但整体成交量却逐渐放缓。这表明,现阶段终端市场暂不缺货,进而其整体采购备货多已结束,先以提货为主,观望后市。油厂或将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进而维持豆粕现货价格的稳定性,促进市场整体提货积极性提高,致使豆粕现货价格下调空间受限。

上涨动力受到猪瘟压制

9豆粕现货价格上涨动力不足的最大炒作因素在于国内猪瘟炒作。

8月以来,国内市场已经先后发现十一起猪瘟,而国内猪瘟炒作不断,对国内豆粕现货而言是最致命的利空影响。虽然现阶段猪瘟多影响于华东及河南等地区,但由于安徽地区连续出现三次猪瘟,并且央视反映农业农村部96日发布,安徽滁州凤阳县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大家知道,凤阳县是华东地区生猪养殖最为集中的地区,或将导致华东地区豆粕价格的利空作用,而其他受灾区也对豆粕而言难有利好,致使国内豆粕现货价格上涨动力受到国内猪瘟炒作限制。

另外,除去猪瘟炒作影响,现阶段国内豆粕盘面并无明确指引,沿海油厂因第四季度大豆供应不足而对豆粕后市看涨,但现阶段国内进口大豆港存压力依旧,致使国内豆粕供应难以摆脱沿海油厂开机率持续处于高位的影响,进而国内豆粕现货供应依旧充足,加之如下图所势,现阶段国内油厂整体榨利回升,且多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的情况下,油厂想主动上调豆粕现货价格的诱因不足。

综上所述,9月中旬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或将以窄幅震荡走势为主。而期货震荡的区间或将在3100-3150/吨之间。值得注意的是,913日的美豆报告或将因美豆丰产及美豆库存处于高位而利空影响国内豆粕盘面,加之现阶段豆粕盘面处于近4年来的高位,或将出现冲高回落可能。同时,预计9月中秋节之后即将迎来十一的7天休市,或将导致期货市场担心外盘于7天内有较大变动而提前退市,令豆粕盘面仍有下跌可能,豆粕现货亦受此影响或将稳中缓跌。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金戈不断,“豆粕”夹缝求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