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新稻开称价暴跌?实则未必!

2018-09-08 09:16:2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编辑:lyjx8


 

“金九银十”2018年水稻收割、收购工作已拉开大幕,市场购销氛围也活跃起来。但从已上市的稻子来看,其价格与往年相比稍显逊色,市场利空因素占多。特别是东北产区即将进入收获期,天公不作美,持续降雨使得部分产区旱涝成灾,部分稻子减产已定局。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尹秀颖认为,因托市价大幅下调,使得稻价低开已成必然,但这并不意味这新粮再无上涨的机会了,具体的分析如下。

东北稻价或低开高走

陈粮方面,9月4日为黑龙江产区13-14年产水稻拍卖的最后一期,市场参拍热情高涨,大部分米企趁机在新粮上市准备足够粮源来满足生产,其溢价也创近期来的新高。据统计本期共计投放水稻857531吨,实际成交277435吨,成交均价为2485/吨(如下图所示)。这样一来为新稻开称价从侧面上带来了一定利好支撑,毕竟陈粮退市,将市场重心逐渐转移至新粮,因为今年拍卖启动时间和结束时间均较早,使得工厂生产陈粮的时间大大缩短,这样能够带动各收购主体积极采购陈粮,届时新稻价格逐渐向托市价靠拢或高于托市价收购。


新粮方面,9月初东北产区新粮已进入生长关键期,但天空不作美,持续阴雨天气,导致部分稻田被水淹没,大风天气使得新季水稻倒伏严重,其中稻花香品种稻子减产已基本成定局。据相关统计,今年黑龙江、吉林两省部分产区“稻花香”水稻播种面积明显增加,主要是受上一年收益较好的支撑,其中黑龙江省的五常、庆安、佳木斯以及吉林省的舒兰、梅河口等地尤为突出。这样一来使得2018年产稻花香稻价或将与去年收购价格持平可能性增大,届时也将带动优质长粒稻价的上调,建议米企方面自新稻上市后,可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入市锁定粮源,适当储备库存,为后期的元旦及春节备货做好准备。

籼稻方面,受高温天气影响,今年早熟中稻上市时间较去年有所提前。但受其自身质量和托市价的影响,新稻价较去年低0.1/斤,且现阶段稻价持续低位徘徊。据统计河南信阳地区早中稻车板价在1.07-1.08/斤,出米率62-63%。安徽六安霍邱地区早中稻米厂收购价格为1.17-1.18/斤,出米率勉强能达到65%,湖北产区主流收购价格在1.1-1.15/斤,出米率在62-63%,水份均能在15%以内,能达到国标三等的粮非常少,即使有中储粮入市收购,但价格难有提振。据中国粮油信息网了解,中储粮在湖北地区收购中稻价为1.2/斤,且质量要求严格,其质量不达标无法入库,如下图所示。米企方面因出米率低、碎米含量大的问题压价收购或少量采购。不过进入9月下旬过后新粮质量将得到有效的改善,其质量将有所提升,部分贸易商向笔者反映,后期整体天气晴好,利于新粮的收割与晾晒。特别是进入9月下旬中秋和国庆双节将至,市场需求也将大幅好转。从已上市的大米价格来看较往年低的多,市场竞争优势明显,这将利于市场走货,因此也将带动稻价稳中有升。

综上所述,预计再过两周,国家临储水稻拍卖将适时停止,为新稻上市提供良好的条件,未来新季水稻价格未必持续低位运行,市场优质优价将是主要特征。建议东北产区农户水稻收割后加强管理及时进行晾晒,毕竟今年东北天气“先旱后涝”,新粮的水份将会比去年大,其质量不具有优势。南方产区因2018年水稻托市启动工作时间较晚,建议农户优先出售出米率低稻子,存贮优质稻,便于更好的锁定利润。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新稻开称价暴跌?实则未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