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油脂:2000亿关税,特朗普又想搞大新闻?

2018-09-06 10:14:1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金秋九月,随着各地院校陆续开学,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临近,市场反映终端购销及需求已有改善,油脂的消化能力逐渐提升,8月底9月初国内油脂价格走强且成交放量。截至95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720/吨,高于830日近半月低位的均价5630/吨。近期有消息称美国在823日与我国代表团磋商暂无结果之后,美特朗普政府再度计划对进口自我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那么具体消息如何,我国态度如何,又会对国内油脂市场带来什么影响?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详细解析。


美核弹级关税,贸易战或再度深化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已告诉助手,等公众意见征询期于96日结束后,他准备马上启动针对大陆商品2000亿美元的征税计划,税率从10%提高到25%,其中包括大量的民生消费品。若该计划实施,再加上已上路的针对大陆500亿美元商品征税政策,总共将占美国对我国进口商品总额的一半。本次征税与之前的500亿一样将分两波段执行,第一波为800亿美元份额,第二波为1200亿美元份额,两波段执行清单已通过最终确认。对此,我国商务部定于9615:00召开9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就目前国际观点来看,我国反对单边贸易限制的态度依然坚决,若特朗普政府再度一意孤行于97日起正式先行实施800亿美元的征税计划,我国也将再次采取等份额的反制措施,贸易战风险可能加剧和深化。虽然本次美方征税清单中未涉及到农产品,以汽车零件、生活消耗品等为主,但在双方正式互征关税之后,两方民众及企业的生产生活成本也将增长,比如车辆、航空器、船舶及运输设备等被征关税也将令大豆等农产品的进口运输成本被间接提高,进而使得国内豆类油脂商品被动的受到成本增长型提振。因此,中美贸易战深化对于国内豆类油脂产品来说,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利多的作用。

据本网统计,20189月份我国港口进口大豆预计到港721.3万吨,已低于8月到港的792.3万吨。由于目前我国以加工南美大豆为主,中美贸易战令采购美豆订单明显下降,在11月美国中期大选之前,美国和中国可能依然不愿率先做出让步,巴西大豆或将售罄,9月开始大豆到港将逐月下降,大豆进口的不足将限制国内压榨量,国内第四季度豆油供应将弱于去年同期。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国内油脂消耗增加,库存下降,贸易战升级暂不和缓或在第四季度利多国内豆类油脂市场。


马来棕榈油开始发力

印尼及马来西亚9月份毛棕榈油等产品出口关税均为零,而马来西亚8月毛棕出口关税为4.5%。船货验证机构SG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81-31棕榈油出口较前月增加0.4%,而81-25棕榈油产品出口量较上月同期却下滑13.6%。因此马来西亚9棕榈油出口有望陆续好转,从8月底的出口数据来看已有改善迹象。随着910/15/20/25日出口数据报告的不断公布,马盘棕榈油期货或将开始发力上涨,对于国内油脂市场来说利多。

截止到831日当周,我国沿海主要油厂豆油库存量约141.66万吨,较前一周的145.73万吨下滑4.07万吨;沿海主要油厂棕榈油库存量约39.84万吨,略高于前一周的38.24万吨。随着各地开学、双节临近,终端市场消化能力逐渐提升,油脂供应的压力已得到缓解,厂商挺价抗跌意愿相对明显,加之部分地区出现猪瘟疫情,令一些厂商挺油空粕跟涨不跟跌,比较看好9月国内油脂行情。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美特朗普政府若一意孤行开始实施2000亿美元的征税计划,我国也将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贸易战升级和深化将直接和间接多方面利多国内豆类油脂商品价格,不过本次涉及到的农产品相对较少,对豆类油脂商品提振有限。马来棕榈油9月出口转好已基本是大势所趋,马棕期货走强将利好国内油脂市场,加之国内各地开学及双节临近,包装油灌装、备货逐步提速,终端需求及消化能力改善,因此本月国内油脂市场或稳步走强。连豆油Y1901合约5800/吨一线是豆油前期频繁震荡的分界点,若库存不足,买家可在5750-5800/吨的理想位置适当备货,因中美政策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不宜大量囤货,若行情出现剧烈波动则建议暂时观望。(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油脂:2000亿关税,特朗普又想搞大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