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大豆期货强势反弹,豆价上涨能否再现?

2018-08-13 09:00:5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6


      


        随着气温升高和大豆市场供大于求现状的持续以及传统豆制品消费淡季的来临,国内大豆现货价格始终处于低迷的状态,并且大豆市场购销也是非常缓慢,大豆贸易商外发走货也是异常艰难,这种情况反映在国内大豆期货上就会呈现出大豆主力合约收盘价持续较低,然而在8月8日这一天,大连期货交易所黄豆二号一改往日“萎靡不振”的颓势,表现出“王者归来”的气势,不仅黄豆主力1901合约收盘价达到3697/吨,并且上涨幅度已达5%,这一天足以令大豆贸易商们喜出望外。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国内大豆期货价格突然暴涨呢?大豆期货价格“一路飘红”是不是就意味着国内大豆现货价格也会出现“水涨船高”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大豆分析师李万江针对以上两点疑问,分析总结原因如下:


大豆进口量逐渐下降,进口大豆货源紧张

首先,据海关部门权威数据显示:我国7月份大豆进口数量为 801万吨,而此前6月份大豆进口数量为870万吨,环比下降了70万吨,与去年同期1008万吨的进口量相比,更是下调了208万吨,今年前七个月进口大豆总量为5287.8万吨,同比下降了3.7%。这不仅侧面反映出我国增加国内大豆种植面积和寻找饲料豆粕蛋白替代品的一系列措施取得成效,同时也直接表明了我国今年大豆进口数量呈现逐步减少的趋势。

 

其次,由于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从823日起美国再次宣称对来自中国的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此消息一出再一次使得大豆市场贸易商的恐慌心理加剧,理论上进口大豆数量的减少会导致豆粕供给量相应下降,这将对豆粕的价格带来强有力的支撑,然而实际上现阶段养殖业利润较低,大豆豆粕库存仍然保持较高的水平,由于对未来的迷茫和不确定因素的担忧,加之市场主体的盲目跟风炒作,导致部分企业上调豆粕价格,这不仅带动了豆粕期货的抬升,同时也助推了大豆期货主力的成功逆袭。

 

最后,由于现阶段我国主要从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大量进口大豆以此来确保国内大豆的供需平衡,但是由于阿根廷此前由于天气原因导致一定程度的减产,巴西大豆由于运输的问题导致到港量有所下滑,这些此前发生过的事情都可能会成为大豆供应紧张的因素,大部分贸易商对于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8月份供需报告持“看空”心理,预计巴西和阿根廷大豆出口总和远低于中国大豆进口需求总量,因此未来有可能中国还需直接或是间接进口美国大豆

 

按质定价豆源分流,价格趋稳走货好转

首先,随着秋季的到来和降水的增多,南方地区的高温干旱的情况有所缓解,这对于南方大豆主产区来说无疑不是一件利好的消息,然而目前南方地区的大豆价格依旧较为低迷,主要还是以按质定价为主,安徽和河南地区的大豆报价比较杂乱,质量上佳的种转商和一级豆源受到大豆市场的青睐,虽然其库存余量有限,但是市场需求也很旺盛,从而导致其价格呈现出坚挺的状态,目前南方地区二级豆购销成为大豆市场的主流,根据其质量和规格的不同,分别流向不同的分销市场,其中饲料豆和肥料豆的购销也成为区域分流的一小部分,目前农户手中大豆余粮不多,大多数优质豆源都集中在大中型贸易商手中。

 

其次,对于18年新季大豆而言,湖北早熟豆已于7月中旬“粉墨登场”,但是由于零星上市,蛋白含量较高等因素,致使湖北新季大豆开秤价远高于实际大豆市场现货价格,由于受到二级豆低廉价格和大豆市场供过于求的影响,很多贸易商对早熟豆持观望态度,并且也是随采随走不增仓囤货,随着湖北中晚熟大豆的陆续上市,新季大豆价格会出现下调的倾向,届时新季豆和陈豆价差逐渐缩小,最终新季豆价格趋稳而且其价格更容易被贸易商所接受。

 

最后,东北大豆产区在经历一番降雨的“洗礼”后,部分低洼的地区出现了洪涝灾害,这不仅对大豆开花结荚产生不利影响,而且也给该地区的大豆外销带来一定的困难,由于临储大豆拍卖的“轮番轰炸”导致同类豆源分销渠道受阻,然而高蛋白大颗粒大豆价格凭借其自身优势依旧呈现出稳中略强的态势,随着豆制品需求淡季的即将结束,高校开学季的来临以及大豆库存的逐渐消耗,各大豆贸易商积极备货,大豆市场购销日渐活跃,贸易商走货情况与之前相比大有好转。

 

综上所述,虽然大豆期货价格曾出现“蒸蒸日上”的爆涨状态,但并不是大豆市场需求旺盛的本质体现,而是资金运作以及市场主体非理性的炒作使然,笔者个人认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国内大豆价格总体上还是会以稳定为主,部分地区大豆价格会出现小范围的波动。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李万江)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大豆期货强势反弹,豆价上涨能否再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