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山中无老虎,“菜油”称霸王。

2018-08-12 08:57:4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6



近期,国内菜油又飙涨了,贸易商与油厂纷纷恐慌。菜油主力之所以如此,多因86日加拿大因加拿大市政日休市一天,致使菜油并无指引的情况下,跟盘上调,但各地贸易商依旧担心后市又将如何?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韩宇认为,8月下旬菜油现货价格或将整体稳中上涨,以下为笔者分析。


马棕报告利多支撑

8月10日下午,据外电810日消息,马来西亚棕榈油(MPOB)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7月底棕榈油库存环比上升1.3%221万吨。数据显示,7棕榈油产量环比增长12.8%150万吨,而出口增6.8%121万吨。分析师此前预计,马来西亚7月底棕榈油库存环比攀升7%234万吨;产量料增15.9%154万吨,出口预计升0.9%114万。本次报告显示的库存及产量低于外界预期,且本次报告中特别强调出口数据上调,其出口增6.8%121万吨,致使马棕数据意外利好,进而提振国内油脂盘面上行。


同时,由于89日马来西亚政府计划将于9月取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关税,即其出口关税降至0%,从而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有利,带动国内棕榈油期货逐渐走强的同时,或将拉动国内菜油盘面后市走强。


内陆地区菜油“匮乏”

现阶段沿海地区油厂因加拿大菜籽到港成本增加,而且菜类产品整体购销不佳,导致油厂整体榨利低迷,进而令沿海地区油厂对菜油挺价意愿较高。另外,内陆地区油厂因市场整体需求低迷,担心菜油销售不佳,自身利润空间受损而刻意下压自身菜油库存,致使内陆地区菜油整体供应“匮乏”,也让菜油整体库存压力多集中在沿海地区油厂身上。


当然,8菜油进入交割月,沿海地区油厂将陆续进行交割提货,以缓解自身菜油库存压力的同时,进口菜油将流入内陆市场。同时,由于菜油交割最后将于820日截止,离油脂传统需求旺季的第四季度逐渐临近,国内学校开学在即,或将提前备货,也令国内油厂整体对菜油后市看涨信心增加,进而令国内油厂及贸易商上调价格。


菜油基本面限制上涨动力

现阶段国内菜油基本面欠佳或将令菜油现货价格上涨空间受限。



首先,国内菜油价格高企。如上图所示,进入20184月后,菜油豆油价差逐渐扩大。虽然进入8月后,豆油菜油价差有缩减趋势,但自83日开始,菜油盘面不断走强,油厂跟盘幅度不及盘面自身走强趋势,可是现货价格仍受其上涨,进而菜油仍有下行空间的同时,国内各地豆油菜油的价差仍趋于750-820/吨左右。


其次,国内油厂开机率难有下调。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加之第四季度对菜油传统需求的看涨,也令油厂整体对第四季度看涨意愿较高,进而导致沿海地区油厂对8月及以后菜籽船期预定增加。其中,仅8菜籽到港量约为50.4万吨,与7菜籽到港量基本无异。而较多的菜籽进口量或将令油厂开机率难有下调可能,进而令菜油现货供应依旧充足,也将限制菜油现货上涨空间。

最后,市场需求短期难以改善。虽然油厂整体对菜油第四季度看涨意愿较高,但由于8月中旬国内仍处于“高温天气”当中,致使国内市场整体对菜油需求依旧低迷,进而市场整体近期成交低迷,菜油现货价格没有成交支撑,而多以盘面指引为主,致使菜油盘面若出现走弱趋势或将令菜油现货价格出现明显下跌。


综上所述,随着马棕报告利多支撑,加之油厂整体榨利不佳,或将令菜油现货价格有走强趋势,但受到国内菜油基本面欠佳影响,导致菜油现货价格或将整体稳中缓涨。值得注意的是,因近期国内油脂期货并无明确指引,而加拿大西部地区出现热浪,可能对油菜籽作物生长构成压力,或将令短期菜油盘面出现明显上涨波动,菜油现货价格或将跟盘稳中走强。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山中无老虎,“菜油”称霸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