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市场趋于平静,后市怎么看?

2018-08-11 09:02:1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4

 

 

8月以来,玉米市场行情走势一改前期频繁调整,大幅震荡的走势,反而一副不温不火,偶有变动也是小打小闹,难以掀起波澜。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玉米市场如此平静?后市是继续沉寂低点徘徊还是爆发迎来强势反弹?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目前玉米市场供需双方都处于调整过渡期,短期内行情走势平稳。长远来看,后市多重利多潜伏,还有上涨的潜力。

 

过渡调整阶段,供需双方热情降温

 

新粮上市在即,贸易商积极出货。进入8月,随着18年产春玉米上市范围逐渐扩大,贸易商的惜售心理开始转变,积极走货外发手中的玉米,为接下来购销新季玉米腾库腾资金。供给量的增加使得玉米价格失去大幅上涨的支撑,但随着数量的递减,17年优自然干玉米的价值由于得天独厚的质量因素而水涨船高。

 

拍卖节奏不变,市场供给粮源充足。截至810日,临储玉米拍卖已经持续了18周,累计成交了6200玉米,平均成交率44%,平均成交价格1469/吨,市场普遍预估出库率在5-6成,还有2000余万吨玉米尚未出库。目前,每周成交量保持在200万吨左右,后期市场供应粮源十分充足,玉米价格有成交结果托底,陈玉米难有大幅反弹的机会。

 

前期备货顺利,需求方随行就市。由于前期的积极备货,各深加工企业、饲料厂库存普遍充足,收购玉米的积极性低迷,大多跟随市场行情变动随行就市调整收购报价,以保库存作为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也有个别工厂反其道而行之,避开集中备货阶段,后期市场需求主体明显减少以及春玉米陆续上市,补库选择多,采购要容易的多。

 

平静过后,炒作机会潜伏

 

天气不给力,减产声音充斥市场。由于今年天气变化无常,自然灾害频繁光顾各大主产区,尤其是东北产区出苗时间晚且出苗率参差不齐,生长周期延后,又饱受冰雹、大风、害虫的侵害,授粉期还大多遭遇干旱,品质较差,市场普遍预估减产1-2成且优质粮源紧缺。这使得需求方出于自身工艺的需求,必须提前布局多备一些优质玉米,抬升17年优质自然干的价格。

 

种植成本增加,推高开秤价格。由于17玉米价格行情的强势,很多农户反映种植玉米的地租至少翻了一倍,再加上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也不断上涨,种植成本节节攀升。由于种植成本的增加,使得各方普遍预估18年产玉米在开秤时将会高开,有分析机构预估开秤价格较去年会高0.08-0.1/斤。当前玉米尚未灌浆定产,预估开秤或许为时尚早,但新陈之间的价差势必在新粮上市会拉高陈粮的价格。

 

中美摩擦加剧,机会悄然出现。由于中美两国的贸易纠纷愈演愈烈,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进口谷物踏入我国的大门彻底封死。虽然进口美国玉米在我国进口玉米中并不占据主流有很多的替代选择,但高粱、大麦却占据着很大比重,这个份额只能靠国产玉米来吃紧。再加上豆粕、美国DDGS同样会受到波及,虽然有棉粕菜粕虎视眈眈,但国产DDGS还是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也能抢占一定的份额。综合来看,都对国产玉米的走货有一定的利好,更加宽广的市场将给玉米价格上涨提供一定的支撑。

 

供需缺口扩大,购销博弈各显神通。从粮食交易中心发布的最新供需平衡表可以看出,国内玉米市场预估需求量由2.4亿吨增长到2.6亿吨,产量基本保持在2.2亿吨,供需缺口由2000万吨增长到4000万吨。市场的需求明显增加,而供给却始终跟不上需求,连续二年出现缺口,且缺口翻番,这使得市场对于后期市场看涨氛围浓厚。为了填补这个缺口,需求方必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收购玉米,多备一些库存。

 

综上所述,市场进入新陈过渡阶段,供给方供应能力稳定,需求方没有明显需求缺口需要填补,收购积极性低迷,短期内市场进入平稳过渡期,静待18玉米集中上市。从长远来看,受灾害天气的影响市场对于18玉米的产量及质量普遍持悲观态度,再加上农户种植成本的增加,18年产玉米高开成为共识。新陈之间必有明显价差,或将吸引炒作赌行情势力出手提前布局,进而带动不断徘徊的玉米价格有所上涨。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市场趋于平静,后市怎么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