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农业气象>正文

2018年08月08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2018-08-08 08:40:50来源:中国天气网作者:中国天气网编辑:bianji2


西南华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南方地区高温发展

一、吉林辽宁及京津冀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雨

昨日,吉林东北部、辽宁东部和西南部、河北东部、北京北部及朝阳和通州、天津南部、山西北部、陕西、宁夏南部、甘肃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辽宁丹东本溪和大连、河北唐山秦皇岛和沧州、天津蓟县和大港、陕西榆林、甘肃榆中等地大暴雨(100~166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60~94毫米);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贵州南部、湖南中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四川内江、贵州安顺和黔西南、广西百色等地大暴雨(100~18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70~99毫米),广西百色凌云达200~220毫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西南、华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仍有分散性强降水。9日起,受南海热带扰动影响,华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受高空槽及低层切变影响,内蒙古西南部、华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局地并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 南方地区高温发展

未来三天,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的高温范围将逐渐扩大。预计8月8日白天,陕西关中地区、黄淮大部、江淮、江汉大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及新疆南疆盆地和沿天山一带等地的最高气温有35~36℃,其中,陕西关中地区、黄淮中北部、江淮中部、江汉西部、江南中东部及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新疆局地可达40℃以上(见图1)。中央气象台于8月8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图1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8月8日08时-20时)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8日08时至9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南部、华北北部、陕西北部、青海中部、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中部、贵州西部、云南、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随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8日08时-9日08时)

8月9日08时至10日时08,黑龙江北部、内蒙古西南部、青海东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湖南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地区、海南岛、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9日08时-10日08时)

8月10日08时至11日时08,内蒙古西南部和东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广东南部、海南岛、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75毫米)(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10日08时-11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关注8日京津冀及辽宁、吉林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

2、关注西南地区持续降雨及可能产生的山洪、地质灾害;

3、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高温发展趋势及影响;

4、关注南海及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系统发展趋势。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2018年08月08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