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贸易关系愈发紧张,油脂能否独善其身?

2018-08-03 10:03:3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7月下旬以来,主要受外围豆类油脂市场攀升及汇率变化等影响,国内油脂市场虽然依旧供大于求,但豆油棕榈油等油脂期现货价格也呈现走强迹象,给持续筑底的油脂市场带来了一缕阳光。近期中美贸易关系不稳定,外围市场政策变化及豆类油脂消息频繁,那么这些因素对国内油脂市场已经造成了哪些影响?未来外围市场是否还会对国内油脂有着较强的影响力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详细阐述。

 

外围利好集中,提振国内油脂

76日美国对自我国进口的340亿商品加征关税标志着贸易战正式打响以来,我国采购美豆的订单大幅减少,转而从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国家进口更多的大豆,中美关系迟迟明显改善的进展,中国对进口美豆加征25%关税的政策短期暂无调整,紧靠南美大豆或许无法满足中国庞大的大豆进口需求,随着南美大豆不断出口到中国,10月或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这也令南美大豆升水增长,无形间提高了进口大豆的成本。726日欧盟向美让步使得双方达成停战协议,美国将向欧洲出口更多大豆的以扶助限制大豆跌幅,且政府计划购买农户大豆,加之特朗普政府724日宣布将补偿农民在中美贸易战中所遭受的损失,为他们提供12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多项调整使得美豆期价在7月下旬出现反弹,因美豆期货是全球豆类定价中心,我国进口的南美大豆都以美元结算,另外7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触及6.8417,日内跌超200点,美豆期价上涨提振南美大豆价格及人民币贬值使得进口大豆成本明显增加,多重利好集中作用使得7月底国内豆油等油脂行情呈现趋强态势。8月初印尼宣布将从91日起扩大对生物柴油的授权,强制要求印尼公路运输使用的柴油必须掺混20%的生物柴油,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会提高到30%,这一消息利于增加棕榈油的需求,使得82棕榈油市场走升,接替了利多消息出尽的美豆,再度拉升国内豆油等油脂价格。截至82日,沿海地区主要油厂一级豆油现货均价约5510/吨,较7月中下旬均价低位的5350/吨已有较明显改善。

 

贸易关系紧张,中旬可能回调

8月1日美国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对此,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的立场是非常坚定、明确的,没有改变,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制,坚决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因此未来中美贸易关系或因国际市场的频繁炒作和忧虑而令豆类油脂市场反复震荡。如下图所示,截至729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油厂豆油商业库存量约147.75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31.97万吨,若再加上川渝、西北等内陆地区油厂及国储,国内豆油库存总量已达159.048万吨,较上周同期的156.37万吨增加2.678万吨,增幅为1.71%,较去年同期的138.55万吨增加20.498万吨,增幅为14.79%,同样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由于国内处于油脂消费淡季,距离开学季、双节还有段时间,小包装灌装备货还未正式启动,基本面较弱仍是当前现状,在外围市场政策调整不确定、国内购销走货出库较缓的情况下,多数贸易商及终端采购相对谨慎。

另外,近期市场上有观点认为,8月中旬油脂国内油脂市场有回落可能。因810日美豆USDA供需报告及马来西亚棕榈油MPOB报告将公布,目前市场预计这两个报告数据或将偏空。今年美国种植天气相对较好,利于新豆生长,目前 大豆作物优良率为70%,高于去年同期的59%,且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美豆出口需求下滑,库存回升,报告或将偏空。而马来西亚棕榈油处于季节性增产周期,虽然近期国际市场炒作该地区棕榈油产量增速放缓,但产量仍是增长,且出口一般,库存缓升,本月报告也有偏空可能。因此在市场普遍看好8月下旬国内油脂市场因需求转好而走强前的中旬区间,油脂或有一定回调空间。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在印尼计划提高生物柴油用量的暂时性利好消息出尽后,中美贸易关系及政策调整无法确定,国内油脂基本面较弱,本月中旬USDA报告及MPOB报告可能偏空,短期油脂市场缺乏强势上涨动力,下方仍有一定空间,建议贸易商逢低根据自己当地出库速度适当建仓,观望下旬开学季及双节备货的需求改善情况。(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贸易关系愈发紧张,油脂能否独善其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