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还能涨多久?

2018-07-21 09:08:0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编辑:lyjx8




进入7月以来,玉米市场一改前期起起伏伏,持续震荡的走势,反而走出了一个稳中涨,持续上升的走势,出乎意料。目前湖北已经有早春玉米开始上市,后续各产区的玉米也将陆续上市,市场即将进入个新陈交接调整期,当前玉米涨势还能持续多久?玉米价格还有多少上涨空间?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周喆认为,市场上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想要持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拍卖不停,价格难起飞

 

纵观7月以来的拍卖走势,可以看出成交均价呈明显上升的走势。市场供应方成本高于前期,市场上的收购方在有需求的情况下,为了满足需求必须涨价刺激上量。需求方上调收购价格将更加刺激参拍贸易商对优质粮源的竞争。供需双方相辅相成,支撑玉米价格上涨。


但从412日开始至720日,拍卖已经持续了15轮,累积投放1.16亿吨,成交5500余万吨,成交率48%,市场供应环境过于宽松,除非贸易商达成共识都不走货,否则,一旦需求方忍辱负重涨价需求得到满足,价格势必下落。

 

需求缺口不断收窄,无力持久支撑玉米市场

 

东北背靠粮仓,笑看风起云涌。东北贸易商从181月开始就扮演着“人生赢家”的角色,山东杀价,炒作提前拍卖打压市场行情,备受打压的贸易商认栽走的货大多被东北深加工企业笑纳。而目前各企业不断参与拍卖应对不断被放大的东北18玉米减产以及深加工企业产能增加带来的供需缺口。由于前期积极参拍,目前各工厂大多抱着有底价就拿,没底价拉倒的心态,对面向市场挂牌收购兴趣不大。

 

港口掣肘较多,需求低迷。截至720日,广东港口内贸玉米库存55.5万吨,外贸玉米库存19.9万吨,过高的港存制约了玉米价格上涨的空间,再加上环保检查不断南方沿海港口地区,猪场惨遭一刀切,饲料厂市场收紧,对玉米需求低迷。一旦各贸易公司提货报价过高,就要面临市场需求方不提货而堆存费、损耗不断增加的局面。低迷的南方港口玉米市场使得北方港口面向的市场需求不断萎缩,造成北方港口虽然守着东北粮仓却全无兴趣。

 

山东震荡调整,挑战贸易商走货心态

 

自从412日临储拍卖开始,山东地区的深加工企业都时刻在告诉着市场缘何涨看山东。山东玉米深加工企业让贸易商尤其是东北贸易商又爱又恨。爱是它总带动价格上涨,给贸易商带来一定的利润空间,恨是它落起价来毫不含糊,让无数路上货主欲断魂。

 

之所以7月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原因是运费一直在涨使得工厂到货成本不断抬升,企业涨价仅能维持消耗和收购的平衡,难以有效备货建立预期库存。各企业都有着不等的需求缺口,再加上产品不断上涨,一旦库存耗尽,就等于是把市场让给了对手,这促使用粮企业不断上调收购价格。因此,在需求的支撑之下,玉米价格还是有一定的上涨空间的。但随着传统检修期的到来,以及18玉米上市期的临近,需求方的需求缺口不大,且很多工厂摸清市场现状近期积极订货,库存缺口填补很容易,玉米市场价格难以持续大幅上涨。

 

18玉米已上市,新陈交接前奏开启

 

湖北孝感地区18玉米开始零星上市,有贸易商以1700/吨的价格收购(水15内,容重685以上),对比当地陈粮到站价1860/吨的价格,虽然数量不多,质量一般,但替代效果明显。湖北饲料厂明确表示,当地18年春玉米能供应市场至8月末,等春玉米上市呈规模后将积极采购并以此为主,对当前玉米市场供应主力临储拍卖陈粮造成一定的冲击。另外,陕西渭南、河南南部等地区的早春玉米将与(于)8月中旬上市,华北夏玉米9月中旬也将上市,东北秋玉米也将于10月上市,留给陈粮主宰市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需求方的库存备货到能维持生产至18年上市时期的水平后,对陈粮的需求将骤减,势必掀起一轮杀价浪潮,届时玉米价格将下落。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供需双方中,虽然供应方成本不断增加支撑了玉米价格趋强,但供应能力后劲十足,且政策上要加快陈粮出库速度,前期积压的供给能力不段释放,这压制了玉米价格,限制了价格上限。而需求方虽然暂时有一定的需求,但随着各厂陆续检修、18玉米出现上市有工厂将试水18玉米,需求量不大很快就能填补,无力长期支撑价格上涨。需重点关注后期天气对18年产玉米的影响以及企业到货情况。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还能涨多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