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大厂有动作,小麦价格要回落?

2018-07-19 09:30:1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粮信网编辑:lyjx1



2018年由于受倒春寒天气及收割期长期降雨影响,使得新季小麦主产区出现了大面积的减产,市场麦价未出现预期的下跌反倒是一路上涨。或许是因前期小麦价格快速上涨,使得市场利好提前得到了消耗。近期小麦价格持续稳定,特别是本周以来国内最大型制粉企业陆续在各产区下调小麦入厂价格,幅度在0.005/斤。部分贸易商和农户开始有些发慌,小麦价格不涨反降是否预示着新季小麦价格将开启一轮新的下跌模式。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尹秀颖认为,新年季小麦价格下跌或仅是一个短暂性的调整,长期来看麦价还将有涨的机会,理由如下。

 

等外小麦利好频出

今年各地小麦减产受灾的现象比较普遍,特别是在湖北、安徽、江苏、河南南部等地麦子发芽、呕吐素超标小麦量较多,因此在国家提高收购标准的背景下,这些麦子被拒之门外。但为了保证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国家及各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惠农政策(如下表所示),从根本上解决农户卖粮难的问题,笔者认为这些等外小麦若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可以使得麦价得到一定的底部支撑。

 

同时笔者真的要为农户发声,改变不了这种靠天吃饭的命运,农户真的期望家里的麦子能多卖点钱。前几天有位种粮大户找到笔者,咨询麦子价格能不能再涨些了?他表示按照现在的价格出售也就能将本钱赚回来,近两年地租、种子化肥都在涨价,且天有不测风云,今年他种植的小麦单产下降500斤,种植四百亩小麦减产总量达二十万斤,而这部分恰恰是农户的种植利润。如果后期麦子不涨价,恐怕这一年落得白忙活,所以笔者认为,农户惜售并无道理,熬过这个面粉消费淡季,待走货好转,企业库存消耗加快,麦价能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企业库存低 陈麦质量差

虽然当前我国小麦整体库存量达7400万吨以上,但是对于企业来说陈麦不能完全来替代生产,毕竟陈麦的质量不及新麦。特别是当前企业库存普遍比往年低,即使这轮大企业率先调价,笔者认为其它企业跟随下行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当前价格收购小麦基本量很少,跟随下调或将更加无量。另一方面,针对贸易商而言,当前麦子收购的多为高成本的粮,触及贸易商利润将使得贸易商挺价心理增强。特别是国家即使投放陈粮,那么也将在930日以后,我国进入八月份下旬后,市场的刚性需求量稳不增加,在优质麦稀缺的情况下,制粉企业提价保证生产也是合情合理的。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大企业收购价格虽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但此轮价格的下调也不必过份恐慌。对于高成本屯粮的贸易商来说可以适当出售部分麦子缓解部分库存压力。毕竟贸易商利润薄,若自身资金周转还好,若是贷款收购麦子,若后期新季小麦价格上涨空间有限或不涨那么银行利息便稀释了一部分利润,切莫扎堆卖粮。最后纵观全局,7月份,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统计的数据来看,预计2018年全国小麦单产为5.141/公顷,较上月下调178公斤/公顷,较2017年减少270公斤/公顷;预计2018年全国小麦产量12250万吨,较上月下调423万吨,较2017年减少727万吨。如按常年商品率70%左右推算,今年小麦商品量约在8575万吨,如按常年商品率70%左右推算,今年小麦商品量约在8575万吨。而截至710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量为2717万吨,收购量仅占到当年预计产量的22.18%,占到当年预计商品量的31.69%。大量的粮源滞留于流通领域,后期市场压力显得偏重。欲了解更多小麦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大厂有动作,小麦价格要回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