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中美贸易陷入僵局,油脂还需厚积薄发

2018-07-18 10:25:1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编辑:lyjx8


 

76日美国对进口自我国的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标志着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之后,前期市场预计的利好提振并未兑现,而来自马来棕榈油市场的利空影响及国内油脂消费淡季的压力使得近期油脂相对低迷,76日以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在5350-5540/吨的较低价格区间调整,716日当日广西油厂一级豆油现货最低成交价为5250/吨,也是近段时间国内油厂豆油现货的最低价格。在中美贸易战打响后双方暂无新的政策调整动态,两大经济体陷入僵持阶段。那么现阶段市场时刻关注的中美贸易关系局面会对国内油脂带来什么影响,而国内油脂市场需要等待什么机会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阐释。

 

贸易战打响后,中美双方谨慎僵持

76日中美双方都对进口自对方的3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后,都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过渡期,双方暂无较大的政策调整。711日,美国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议案,旨在约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进口关税的总统权力,虽然该议案从众议院的角度来看没有法律效力,但也能体现出美国国内对总统加税的反对声音。712日,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讲话称,他和特朗普政府官员都可以与中国就贸易进行谈判。“这么说吧,只要中国愿意认真努力进行结构性调整,美国政府和我随时都可以讨论贸易问题。”随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双方是否开始磋商的提问作出回应称,中方已经多次表明,磋商的前提是信用。目前双方尚未就重启谈判进行接触。在中美两国的贸易争端上,我国处于被动反击的一方,在短期美国对我国商品政策相对谨慎的情况下,双方在摩擦风险上或将维持一段安全期。

自从中国44日宣布计划对包括大豆在内的106种美国种产品加征25%关税以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期货价格已经下跌近20%。与此同时,巴西大豆价格相对CBOT大豆价格的升水却在一路飙升,因为中国需求增加。截止到2018715日,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进展周度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下滑两个百分点。美国18大豆主产州的大豆扬花率为65%,上周47%,去年同期49%,过去五年同期均值45%大豆结荚率为26%,上周11%,去年同期15%,五年同期均值11%大豆作物优良率为69%,低于一周前的71%,去年同期为61%。因美豆优良率低于预期,且市场对美豆出口中国担忧的利空已被大部分消耗,716日美豆期货出现企稳并小幅反弹的趋势。前期国内投资者看好贸易战将提振国内豆类油脂市场价格的原因在于,进口美豆被加征关税将令港口大豆的成本增长,进而将带动整个豆类油脂价格趋强,但因新季美豆处于生长期,南美大豆想大幅坐地起价却因定价权在美国受美豆期货限制,随着美豆期价止跌企稳,未来升水的南美大豆到港后或将拉动国内豆类油脂市场行情走强。不过当前阶段美豆市场缺乏实质利好因素,且船运调查机构SGS数据显示,马来西亚71-15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的498,272吨下滑8.8%,至454.524吨。因此当前外围豆类油脂市场对国内影响有限,暂无利好提振的动力。

 

国内基本面利空需要消化

截至715日,国内沿海主要油厂豆油库存约144.66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23.21万吨,若再算上华中、西北等地,目前国内豆油库存已达156万吨高位,加之国内油脂市场处于消费淡季,油脂价格相对低迷、中美贸易关系及政策不稳定,市场采购非常谨慎,多以刚需备货为主,虽然上周国内豆油成交量约10万吨,高于前一周的9万吨,但其中多数为连豆油期价相对较低时的远月基差成交,油厂豆油现货因终端市场消化能力有限而出库较缓,部分有胀库压力的油厂近期频繁催提。而随着大豆的不断到港,国内豆油库存仍有上升趋势。717日国家临储菜籽油计划拍卖2013年陈菜油62936吨,低价为6000元,实际成交总量54706吨,成交率为86.92%,成交总均价为6077/吨。临储菜油的流入市场或将令国内油脂供大于求的压力短期内难有明显改善。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综上所述,现阶段中美双方陷入僵持阶段,对进口商品的政策暂无重大调整,双方相对谨慎,外围豆类油脂市场相对稳定,对国内市场指引较弱,大幅升水的进口大豆还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国内豆油等油脂均供大于求基本面较弱,库存压力需要时间消化,短期连豆油期货1809合约或在5500/吨一线频繁震荡,因油脂行情已经筑底,下方5400/吨有一定支撑,建议贸易商以短线操作为主,谨慎观望中美贸易政策变化。若出现5400/吨点位被跌穿的小概率事件,则建议暂不拿货,新的底部支撑或看到5200/吨位置。(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中美贸易陷入僵局,油脂还需厚积薄发
分享到: